小升初择校必知:2013北京小升初没坑可占 家长该如何择校
日期:2013-01-29 10:26

(单词翻译:单击)

DZ是很多牛孩选择的小升初入学途径,DZ学生很大一部分是在坑班,但是有些不错的区重点是没有坑班的,那么孩子该如何进入呢?

2013年的北京小升初已经开始热闹起来了,有的孩子已经上岸,有的孩子最近也在紧锣密鼓的考试当中,而目前还没有动静的孩子家长也开始着急,自己的孩子该怎么入学呢?

我们这次来解决这样一个问题:区重点中学无坑班小升初该如何进入?

很多市重点中学和部分区重点中学是有坑班的,家长只要占坑并且孩子优秀,孩子就有被点招到这些学校的机会。但是有些不错的区重点是没有坑班的,孩子想要进入的话该怎么办呢?

小升初的入学途径有这几种:派位、推优、点招、共建、特长以及所谓的条子生。我们把点招和条子生去掉,剩下的就是孩子可选择入学途径了,当然有些学校有对口的小学也可以组织中学的入学考试。

除去这些特殊情况不说,派位和推优都要经过摇号,所以几率是一半一半的。如果有共建名额可以走共建。当然也可以参加每年5月份的特长生考试。通过这些途径,争取每一次机会,孩子升入目标校还是有很大可能性的。

作为家长不要放弃每次机会,这样孩子才会有足够多的选择。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