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 口译笔译 > 考试大纲 > 正文
中高级口译考试介绍-口译基础
日期:2013-01-22 16:55

(单词翻译:单击)

《英语口译基础能力证书》考试:


为提高考生英语口译能力而开发的配套新项目,也是为达到英语中高级口译岗位资格证书考试的要求增加一个台阶。


该项目的主要对象是具有高中英语以上水平、但与英语中级口译要求有一定距离者。比较适合大学低年级学生、高职校学生、高中生、三校生和具有高中英语以上水平的其他人员报考。


该项目02年10月进行了试点考试。2003年始全面推开,每年4月中旬和10月中旬举行考试。考试分为笔试和口试两部分。笔试以听力为主,包括听写、听力理解和听译,考试时间45分钟;口试包括口语和口译两部分,共25分钟,笔试加口试总共考试时间为70分钟,一天内完成。笔试和口试的考分分别为100分,两项总和满分为200分,合格为120分。合格者可获得由上海外语口译证书考试考试委员会印制的“上海市英语口译基础能力考试合格证书”。


《英语口译基础能力证书》考试的培训教材为:


《听力教程》以齐伟钧主编的《中级英语听力教程》为代用教材,由上海海文音像出版社出版


《口语教程》(试用本)由英语口译基础能力证书教材编写组编著


《口译教程》(试用本)由英语口译基础能力证书教材编写组编著


《口语教程》(试用本)、《口译教程》(试用本)由上海外国语大学成教院教材科内部发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