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升初兵法之家长经验(10):树上开花
日期:2013-01-22 16:14

(单词翻译:单击)

  一早6点半,我们就赶到了终极目标校,这时候的校园里已经排了不少考生的家长,我们排在第29号,一打听,才知道人家有的家长凌晨4点就来了,估计这些都是为了赶场,才这么早就来给孩子排队。
  距离考试换卡的时间还有一个半小时,我在学校排队,安排老公带儿子赶紧去吃早饭(后来儿子念念不忘这一餐早饭,说这是他吃得最舒服的一顿早饭,就是因为他“饱餐战饭”,后来的演奏精神饱满,最后赢得了胜利)。
  在排队等候的时候,我陆续看到海淀区的几大高手都来参加考试了,先后有6名孩子将和儿子竞争。
  大约7点半,换测试卡的老师到了,前面排队的家长一阵骚动,但还算有序的换卡,等我拿到测试卡我们变成了31号,后来我才发现原本有一个在我后面排队的家长竟然插队跑到我前面去了(正是这个插队让我儿子在后来的测试中变成了在他那一组里最后一个出场的孩子,而插队的那个孩子成了第一个出场,不知是否因为孩子紧张,那孩子拉错了,连候场的儿子都听出来了,儿子那时却轻松的在下面点评)。
  大概9点不到,儿子顺利的完成了他目前为止一生中最重要的一次考试,我们赶紧带孩子赶往下一站,一路上儿子兴奋的诉说他考试的情形,还说他是这一组里唯一一个考完以后和评委老师鞠躬的孩子(也就是这一不起眼举动,后来被证实让评委们对这孩子另眼相看,听老师说儿子是在最后综合评定的时候才被选入,老师对他的评价是虽然专业水平上他不如二小艺术班的孩子,但这孩子踏实,综合素质比较好,将来能有很大的提升空间……看来孩子在冬令营时候表现出来的综合实力给老师留下了深刻印象。)
  原计划下一站是赶到第一目标校参加测试,但现在已毫无意义,但儿子并不知情依然要去,我们赶紧岔开话题,说因为不顺路,先去第二目标校,然后再去第一目标校。
  儿子依然是以轻松的心态在第二目标校参加完考试,但儿子说在这里考的视奏比较难,拉得不太理想,我们没有埋怨儿子,只是估计这次的特长生考试就这么结束了,等着推优吧……
  上了车儿子兴奋的让我们带他赶往第一目标校去考试,我们只能顾左右而言他,眼看着实在是瞒不下去了,我将实情告诉了孩子,因为周五没有接到电话通知,所以我们不必去第一目标校考试了,儿子闻听大声连问了几句为什么呀?我听得出来他的声音已经呜咽了,我们一面安慰他,一面和他作着解释,不是你不够好,只是他们只收一个孩子,所以……这时候我们任何解释都显得苍白无力,一家三口在车里都是泪流满面,难道儿子的小升初就注定这么艰辛么?
  几分钟后我们还是做出了继续赶场的决定,下一站去给予我们考试机会的海淀区名校C去试一试,儿子这时候的心情已经是风雨交加了,最后的考试结果也可想而知了。匆忙赶到海淀名校C,已经接近中午考试结束的时间了。
  儿子一出考场,见到我就说,他心情糟透了,拉错了一个地方,我开玩笑的说:“你在这儿拉的一定是悲情版的《萨丽哈》……走,不管你考得怎么样,我今天都请你吃午饭!”(儿子早上出来要求我,如果他考上了请他吃午饭庆祝)。
  返回家的路上,儿子一直不甘心的要求我们把电话一定要放到可以听得到的地方,以防哪个学校打来录取的电话,等到了饭馆已经过了12点,也就是过了终极目标校上午考试录取通知的最后时限,儿子一句话:没戏了,吃饭吧……
  吃过饭,儿子先回家去休息,我去饭馆对面的超市买点东西,我坚持让老公留在车里等我,因为超市是在地下,手机没有信号。
  后来证实我这个决定是多么的正确,就在我在超市购物的半个小时的时间里,老公独自一人享受到了那个令我们一家振奋的电话,13:48分,儿子永远记住了那个时间,在我们都已经心灰意冷的时候……老公接到电话后赶紧跑进超市去找我,当我听到这个消息,眼泪立刻夺眶而出,都结束了,一年多的辛苦努力都没有白费,几夜的辗转难眠,都值了……
  当我们把这个消息告诉在家的儿子时,电话那头的他更是不敢相信,高喊:“你再说一遍,什么?……”,再次得到确认后,他在屋里跺起了脚。
  真的是太不可思议了,在这一天的时间里我们经历了冰火两重天,恐怕没有经历过小升初的家长难以理解,这是一场让儿子和我们家长都会终身难忘的一场战役……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