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句话怎么说(时事篇) 第71期:"不雅视频"怎么说?
日期:2012-11-26 10:54

(单词翻译:单击)

【背景】

经重庆市纪委调查核实,近日互联网流传有关不雅视频中的男性为北碚区区委书记雷政富。11月23日,重庆市委研究决定,免去雷政富同志北碚区区委书记职务,并对其立案调查。

【新闻】

请看相关报道:

A district official in Southwest China's Chongqing Municipality was sacked on Friday after he was confirmed as the man featured in a sex video exposed by micro bloggers and widely circulated on the Internet.

近日在微博上曝光并广泛流传的不雅视频中男性确认为重庆某区官员,该官员已于周五被免职。

【讲解】

Sex video就是上文所说的“不雅视频”,与此类似的事件表达还有前美国中情局长的sex scandal(性丑闻),前些年惹人瞠目的sex photo scandal(艳照门)事件等。

另外,sexting(性短信)也因为手机功能的不断强大而风靡。“性短信”带来的社会危害之一是短信内容可以被轻易地广泛传播,而始发送者对此却束手无策。


分享到
重点单词
  • confirmedadj. 习惯的,积习的,确认过的,证实的 动词conf
  • scandaln. 丑闻,中伤,反感,耻辱
  • districtn. 区,地区,行政区 vt. 把 ... 划分成区
  • exposedadj. 暴露的,无掩蔽的,暴露于风雨中的 v. 暴露,
  • municipalityn. 自治市,市当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