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英语三年级教案:Unit 2 My family 第一课时
日期:2012-10-17 10:55

(单词翻译:单击)

Unit 2 My family 第一课时 小学英语三年级

【课题】Unit 2 My family

【重点】

1.句型:Who’s that man(boy)? He’s my…Who’s that woman(girl)? She’s my…

2.词汇:father, mother, mom, woman, man

【难点】

he和she的意义区分及发音。

【教具准备】

1.教师及学生的家庭照片

2.教材相配套的教学课件

3.教材相配套的教学录音带

【教学过程】

一 热身/复习(Warm-up/Revision)

1.播放Unit 1 B Let’s talk动画,让学生模仿表演。

2.学生3人一组做对话表演。

二 呈现新课 (Presentation)

1.教师将一位新朋友介绍给大家。教师扮演这个新朋友,问一个女生:What’s your name?引导这个女生回答:My name’s (Diana). 教师对其他学生说:She’s (Diana). 并示意学生跟着重复这句话。

2.教师指着离自己稍远的女生问:Who’s that girl?引导学生回答:She’s…

3.用同样的步骤问一个男生,用he 代替she。

4.教师指着离自己稍远的男生问:Who’s that boy?让学生回答:He’s …

5.让学生指着班里的同学做问答:Who’s that girl? She’s… Who’s that boy? He’s …

6.教师拿出学生们所熟悉的教师的照片,用实物投影仪展示出来。询问学生:Who’s that man? Who’s that woman? 引导学生回答:He’ s Mr… She’s Miss/Mrs. …

7.教师可向学生出示几张明星的照片或图片,让学生做Who’s that man? Who’s that woman?的问答练习。

8.教师出示自己的家庭照片说:This is my family. Do you know who theyare?鼓励学生对照片中的人物提问,教师用She’s my mother. He’s my father.来回答,并重复单词father,mother。教师再次用mom, dad代替mother, father进行回答,向学生指出mom和dad更多地用于日常口语中。

9.让学生观看教学课件或VCD展示Let’s talk的内容。

10.让学生看书听录音,跟读课文对话。

11.让学生分组表演课文并展示。

三 趣味操练 (Practice)

1.Who’s family is this?

教师先收集几张学生的全家福,出示其中一张问:Who’s family is this ? 引导该家庭的学生迅速反应:This is my family.然后让其他同学对照片中的人物发问,该生回答。

2.猜人

请一名学生到前面,蒙上他/她的眼睛,再叫一名学生说几句英语,让全班学生问:Who’s that boy/girl?猜的人说:He’s… /She’s…猜对了,就蒙住说话学生的眼睛,继续游戏。(在游戏过程中播放英语歌曲,创设愉快氛围。)

四 扩展性活动(Add-activities)

Draw your best friend.
发给学生每人一张图画纸,让学生以最快的速度画出自己的父母或好朋友。以小组为单位,根据画的画做句型练习:Who’s that boy/girl/man/woman? He’s… She’s…
分享到
重点单词
  • presentationn. 陈述,介绍,赠与 n. [美]讲课,报告
  • revisionn. 校订,修正,修订本,复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