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905期:如何让自己的英文口语听起来更有礼貌好听?试试这四个实用的小技巧
日期:2020-05-06 09:49

(单词翻译:单击)

所有语言当中礼貌都是非常重要的,特别是当你寻求帮助时。不管是在我们日常生活或是工作场合,要事情能够顺利办成,礼貌是必要的条件。如果粗鲁、没礼貌,你绝对不可能有更好发展。在不同文化中,表达礼貌的方式也会不同。
在英语文化中,会使用一些正确的表达是礼貌的基本要求。别人不仅会欣赏你的礼貌态度,也会认为你的英文水平很棒。

1.学会用Could…Would…
Can表示能否
不过can会非常直白
但是Could, would会更加委婉,显得有礼貌些
比如:
Could you do me a favor?
你能帮我个忙吗?
Could you wait for me, please?
你能等我吗?

如何让自己的英文口语听起来更有礼貌好听?试试这四个实用的小技巧.jpg

2. If it’s not a problem…
如果这不算个问题(事情),如果可以的话
If it’s not a problem, could I use your bathroom?
如果没问题的话,我可以用你的洗手间吗?
If it’s not a problem, can I call you in 10 minutes?
如果没问题的话,我能在10分钟后给你打电话吗?

3. By any chance…
有没有这种可能..
By any chance, could you give me a ride home from work today?
有没有可能,你今天下班载我回家?

4. If you don’t mind…
如果你不介意
How old are you, if you don’t mind me asking.
你多大了,如果你不介意我问的话。
Are you married, if you don’t mind me asking.
你结婚了吗,如果你不介意我问的话。

想知道卡卡老师的发音秘诀?关注微信公众号 卡卡课堂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