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三分钟学英语 第538期:老外说Can you go lower真的不是你能更low点吗的意思!
日期:2019-08-15 18:50

(单词翻译:单击)

在昨天和出租车司机讲价过程中,我们找出各种理由嫌贵,然鹅司机表示在往返途中还要等我们,所以不能便宜。
但我们可是讲价小能手啊!一个字:干就对了!两个字:继续讲价!
乘客A: We won't be that long, an hour max. Can you go lower?
我们不会待很久的,最多一小时。你能便宜点吗?
司机B: How about $45? That's the lowest I can go.
45美元怎么样?那是我能给的最低价。
技巧3:找更多理由,讲价
更多理由:We won't be that long, an hour max. 我们不会待很久的,最多一小时。
继续讲价:Can you go lower? 你能便宜点吗?
对话中,乘客表示:不会让司机等很久,an hour max(最多一小时),这里max是什么意思呢?
Max
最多,最高
举两个例子:
① I don't remember the price, but the entrance fee is probably $5 max.
我不记得价格了,不过入场费可能最高5美元。
② A taxi there should be $30 max. You overpaid.
打车过去最多30美金。你给多了。
”讲价“的另一个超简单、超实用表达:
Can you go lower?
你能便宜点吗?

RMB


举两个例子:
① That's too much. Can you go lower?
太贵了。你能便宜点吗?
② Can you go lower? I'll happily pay $10 for it.
你能便宜点吗?我很乐意付10美元。
技巧4:比价,给最低价
与别人对比价格,也是讲价的一种技巧。
加入意趣《口语达人》课,收听完整语音,全部”旅行难题“详解,更多生活工作话题内容。
当我们把讲价的理由找的差不多,准备给出最后报价时,就可以这样表达啦:
乘客A: Make it $35 and you got yourself a deal. Otherwise, I'll go look for another driver.
35美元,就成交。不然我就去找其他司机了。
司机B: Ok, $35 it is. You drive a hard bargain. 好,就35。你真会讨价还价。
技巧5:给出最终价
最终”摊牌“:Make it $35 and you got yourself a deal. 35美元,就成交。
假装”威胁“:Otherwise, I'll go look for another driver. 不然我就去找其他司机了。
乘客A是如何用表达”成交“的呢?
Got yourself a deal
成交
这里”Got“其实是”You have got“的口语化说法。它并不符合语法规则,但在口语里这样说是可以的。
举两个例子:
① That's a good price. You got yourself a deal.
这个价钱不错。就成交了。
② If you lower the price by $10, you got yourself a deal.
如果你把价格降低10美元,就成交了。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