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676期:不纠结于别人眼中的对错, 才能找到真正的自己
日期:2019-05-27 13:27

(单词翻译:单击)

不纠结于别人眼中的“对错”,你才能找到真正的自己

有时候我经常思考,我们的痛苦和焦虑从哪里来?有的人说,是来自于没有真正的认清自己。但究竟要怎样认清自己,找到人生方向,却没有一个标准的答案。

在学校受到的多年教育,我们早已经习惯了凡事都要有“标准答案”,心里才能不慌。但是离开学校的日子里。你会发现,你所有的问题痛苦和焦虑,都在执着于找寻在学校里的“标准答案”。

学校里的标注答案告诉我们什么是对,什么是错。是对的,好的,就会被认可赞扬。错误的就会被抛弃。我们在不断改错的路上逐渐得到了高分,从此在学校获得了人生巅峰。

习惯于学校标准答案的“对错论”,让我们的思维逐渐将世界“二元化”,不是对,就是错。错了,我们就会内疚,自责,焦虑,找不到正确答案更是让人捉急。对了,就瞬间感觉到达了人生巅峰。

但是反过来想一想,如果这个世界本就不是“二元”的呢?凡是为何非要“对错”之分呢?

有时候看一看天,看一看自然万物,你就会觉得这一切是多么的神奇。 你从来不需要教给种子如何生根发芽,你也不用告诉它什么时候应该结出果实。你不用告诉太阳几点日出,几点日落。但是万物交错,每种生灵都有自己的轨迹。

小草有小草广阔的天地,虽然小,但是处处都是它的足迹。
大树有大树的巍峨,纵然没有小草那样遍布各地,但它单单一顶大大的树冠,就可以傲视群雄。

所有生命的价值不在于追求别人眼中的“正确”,避免他们认为的“错误”, 真正的智慧,是找到适合自己的道路。
美国前第一夫人,老布什的妻子,他的挚爱芭芭拉‧布什也曾经说过类似的话。今天我们就来分享一下。

New Words:

Perceive v.将…视为;认为

Stress is widely perceived as contributing to coronary heart disease

压力被广泛认为是导致冠心病的一个因素。

potential n. 可能性;潜在性;潜力;潜质;

4545.jpg

The school strives to treat pupils as individuals and to help each one to achieve their full potential

学校力求对每一个学生因材施教,帮助他们充分发挥其潜力。

Unlimited adj. 不受限的

The maximum penalty is up to 7 years imprisonment or an unlimited fine.

最高处罚是最多7年监禁或者无上限罚款。

unresponsive adj. 无反应的;未答复的;反应迟钝的

I found her in a coma, totally unresponsive.

我发现她昏倒了,完全失去了知觉。

thrive v.兴旺发达;繁荣;

Many people thrive on a stressful lifestyle
有许多人喜欢充满压力的生活方式。

Quote from Barbara Bush

If human beings are perceived as potentials rather than problems, as possessing strengths instead of weaknesses, as unlimited rather than dull and unresponsive, then they thrive and grow to their capabilities.

翻译

如果人们被视为有潜力而不是有问题、拥有优点而不是缺点、有无限的可能而不是单调及没有反应的,那他们将成长茁壮并发展他们的能力。

想知道卡卡老师的发音秘诀?关注微信公众号 卡卡课堂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