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598期:用心享受的时间便不再是浪费的时间
日期:2019-01-27 21:17

(单词翻译:单击)

从小, 我妈妈都教我要珍惜时间,并且时刻告诉我:浪费时间是最大的犯罪。从一方面讲,它确实让我尽最大可能去利用时间去更多有价值意义的事情。但是我慢慢发现,在珍惜时间和浪费时间之间,有一个永远无法跨域的鸿沟。在意识上,告诉自己要珍惜时间,而实际行为却有时恰恰,做一些违背计划,浪费时间的事情。而一旦这么做了,内心又充满了负罪和焦虑感。不知道你们是怎样的,我有时确实是这样的。

但是如果将时间轴拉长,我发现,总体而言,我并没有浪费时间。我总是能按照自己的想法和计划生活在自己想要一种状态下。也许一天两天没有按照计划进行做一些事情,但在这看似“拖延”或是“浪费时间”的过程中,我总能迸发出很多创意,总能更清晰的认识自己。而且有时也非常享受这些计划之外的,被我浪费时间。

1.png

我两周前做了一次公众号独发的脱口秀“学习英语最幸福的那一刻”。就是我的亲身经历。上学时候,我酷爱模仿英语台词,总是重复一个简单的句子。当时有不少同学和老师都觉得我在浪费时间,没有将精力和时间好好提高别科的成绩上。但在正是别人当时看来的“浪费时间”,才成就了我今天的自己。

今天分享一句罗素的话,也恰恰说明了这个道理。

核心单词:
waste vt.& vi.浪费;
I resolved not to waste money on a hotel
我决心不在住旅馆方面浪费钱。

wasted adj.(常指因病而)憔悴的,疲惫不堪;徒劳的;无用的
I'm sorry you had a wasted journey.
非常抱歉让你白跑了一趟。

Bertrand Russell名言

The time you enjoy wasting is not wasted time.

翻译

所有你乐于挥霍的时间,都不算作浪费。

想知道卡卡老师的发音秘诀?关注微信公众号 卡卡课堂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