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3期:扫兴
日期:2019-01-14 11:59

(单词翻译:单击)

Hi,大家好。 欢迎收听两分钟实用口语,我是Fiona。

今日分享内容:【扫兴】某事/人让我们扫兴或泼冷水,可以说:

1)rain on sb's parade

例1: 原本计划好这周末去爬山野餐,但是the weather rained on our parade 糟糕的天气让我们非常扫兴。

例2: I hate to rain on your parade, but I have to work overtime on Saturday.

我不想泼你冷水/扫你兴,但是我这周六要加班没时间去参加你的派对了。

rr.jpg

助记:parade n.巡游。在美国为了庆祝节日,比如国庆节/感恩节/春节等,大家会穿上各式服装到街上游行,观赏各种表演。像这类的大型活动,如果下雨了,大家可能要打伞/穿雨衣什么的。甚至活动可能会因此被取消,这会让人很扫兴,破坏了大家原本美好的心情。

2)发音 - 连读

rain on

以上是今天分享的美剧小短句【扫兴 rain on sb's parade】

更多内容请关注微信公众号"铅笔英语"。我们下次见,bye!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