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525期:二十年后, 你会为什么而后悔?
日期:2018-10-15 09:23

(单词翻译:单击)

二十年你会为什么而后悔?

很早之前看过一部叫做《附注我爱你》的电影,再次重温的时候,依旧看得泪花满满。这是一部让人如何去真正理解“爱”,找回自我的电影。

这部电影主要讲述的是一对恩爱的夫妻,Holly 和Gerry。但不幸的是,Gerry由于脑癌,年纪轻轻就离开了人世,而他的妻子Holly悲痛欲绝,独自一人足不出户,悲痛欲绝。但是在Holly三十岁生日的时候,她收到了来自已逝丈夫的礼物和来信。在信中,Gerry一步步引导她走出没有自己的生活,让她重新爱上生活,找到自己生命中的热情。这个重生的过程是幸福的,也是痛苦的。当Holly按照丈夫提示做一件的事情的时候,脑海里浮现的全部都是他的音容笑貌。丈夫的最后一封信中写道:You made my life, Holly, but I'm just a chapter in yours. There’ll be more.(你让我的人生完整,Holly, 但是我只是你人生的一个篇章,你还会有更多章节。)

4545.png

在没有Gerry的日子中,Holly依靠着和Gerry的记忆和他的信件存活着。但Holly心里明白的是,他确实已经离开了,而自己更应该坚强的或者,走出悲痛,才不负Gerry这份深深的爱。记住过去的美好,但不沉溺在过去,勇敢地接受变化,走出困境,我想这也是Holly的丈夫Gerry,最想和Holly说的,也是他最想看到的Holly的样子。

这部电影改编自其同名小说。 今天,我们来分享一句出自于这部小说的话。

核心词汇:

disappointed adj. 失望的,沮丧的;受挫折的

1. You should have accepted that. I'm disappointed in you.
你本应该接受那个的,我对你很失望。

2.I was disappointed that Kluge was not there
克卢格不在那儿,我很失望。

3.And so, to answer your question, that's why your mother is disappointed
现在可以回答你的问题了,你母亲失望的原因就在这里。

以上例句摘选自《柯林斯高阶英汉双解学习词典》

Quote from 《P.S. I Love You》

Twenty years from now you will be more disappointed by the things that you didn’t do than by the ones you did do.

翻译

二十年后,你会对你没有做的事情感到失望,而不是你所做的事情。-《附注:我爱你》

想知道卡卡老师的发音秘诀?关注微信公众号 卡卡课堂

分享到
重点单词
  • disappointedadj. 失望的
  • quoten. 引用 v. 引述,举证,报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