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短信学真美语 第117期:Nick和美国朋友的短信日常系列(117)
日期:2018-06-24 18:24

(单词翻译:单击)

Hi everybody, this is Nick, welcome to teaching series “Nick's everyday texts with his American friends”. 大家好,我是Nick. 欢迎来到“Nick和美国朋友的短信日常“. So, in this series, I will teach you guys some authentic phrases and slang by showing and explaining my texts with American people. 那通过讲解我本人,和美国朋友之间发的短信,来达到学习地道英文的效果。短信图片在微博,你也可以关注微博@Nick美语天天说,还有微信公众号“铅笔英语”来获取更多免费内容
今天的短信是接上条一起的,是说我们在讨论一个企业家的事情。这里的开头的he指的就是这个企业家。今天的短信会涉及到很多形容词,还有一个很好用的习语。

短信117.jpg

1. abrasive 生硬的,伤人感情的。这里就是说他讲话之类的不太注意照顾别人感受,很生硬。
2. bright 聪明,悟性好的。
3. come across. 给人以...印象。 短信中我朋友说的,a lot of business people can come across that way. 就是说很多做生意的人都会给人一种很强势,精明的感觉。 come across还有一个常用的意思就是偶遇,比如说I came across Jane yesterday 我昨天偶遇了Jane
4. hard-nosed. 就是形容一种“当想要获得自己想要的东西时,不会被任何感情阻挡“的这样一种心态。 勉强可以翻译为“顽强的,不讲情面的”. 在这里我是补充自己之前的形容词。
5. rough around the edges 形容人指的是,这个人有很多不完美的地方,比如可能脾气没这么好,也有可能是受教育程度不高等等。 所以最后一段短信可以大概理解为,“我在第一个学期的时候有过一个教经济的老师,他就给人一种很不完美,很不靠谱的感觉。
alright, so this is pretty much it for this time, I’ll see you guys next time, bye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