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三分钟学英语 第123期:英文欢迎除了welcome还能这样说
日期:2018-06-04 10:51

(单词翻译:单击)

很多同学平时都会邀请聊得来的朋友到家里做客,或是去好朋友家玩,尽地主之谊,守宾客之道。但是当我们认识了外国朋友,你知道如何用英文来招待他们吗?

大部分同学第一个也是唯一能想到的就是 Welcome 欢迎,然后就只能大眼瞪小眼,四目相对,相视无言了~

为了避免这种蜜汁尴尬的情况发生,今天就教大家一些英文招待客人的表达,赶紧听一下吧~

今日知识点:
我们招待和迎接宾客的时候可以说:Welcome. 欢迎。

请同学着重注意这个词的发音:[ˈwɛlkəm]

英文欢迎除了welcome还能这样说

说“欢迎来到我家”时大家可能想到的是 welcome to my home/house.

这样说不能算错。只不过在口语中我们说到“家”经常用place代替,更生活化。

欢迎外国友人的时候,我们可以说:Welcome to my place. 欢迎来到我家。

我们除了上面的欢迎语还可以说什么呢,大家想一想~

我们还可以说:Glad you could make it. 你能来真好。

这句I'm glad you could make it. 在口语中一般会省略了I'm,直接说Glad you could make it. 更口语化。

一样的意思,我们还可以说:I'm glad you made it. 你能来真好。


新浪微博 @意趣英语 公众微信YiQuEnglish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