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19期:请相信奇迹永远不会在等待中发生
日期:2018-05-21 09:21

(单词翻译:单击)

之前看过一个故事:一个年轻的国王刚刚登上王位,为了治理好国家,他决定要学习天下所有的智慧。于是,他召集所有的大臣,命令他们把所有智慧的书搜寻来。智者们花了5年的时间,搜回来了5000本充满的智慧的宝典。可是国王觉得看着很累,便下令让下臣们压缩一下,又过了5年,5000本书终于被压缩成了500本书,但国王还是嫌多。又过了五年,下臣们把500本变成了50本。就这样一年一年过去了,国王一直等着学习最好的治国智慧,却不知,他的国家早在他的等待中被荒废殆尽。等到大臣们把50本最终压缩成一本书的时候,他的国家早已处于民不聊生,外敌入侵的境地。
这世上,哪有什么现成的智慧让等着你去学习,所有的智慧都是在行动中,不断结合别人的经验,再按照自己的处境而逐步衍生出来的。曾经有人说:实践出真知。在实践中的学习和思考还有借鉴,还是主动的意识,才是真正能解决问题,达成梦想的根本所在。今天我们来学习美国著名社会学家,心理学家及哲学家乔治·赫伯特说过的一句话。

请相信,奇迹永远不会在等待中发生.png

New Words:
tool n. 工具,用具; 手段;
command n. 指挥,控制;命令;司令部
at one's demand 按照某人要求
go along 进行; 赞同; 兜风;

Do not wait; the time will never be 'just right.' Start where you stand, and work with whatever tools you may have at your command, and better tools will be found as you go along. - George Herbert
「不要等待,时间永远不会“恰到好处”。从你的现处的位置开始,用上你能用到的任何工具,当你开始的时候,你会找到更好的工具。」-乔治·赫伯特

作者简介:
乔治·赫伯特·米德 George Herbert Mead (1863.02.27-1931.04.26),美国社会学家、社会心理学家及哲学家,符号互动论的奠基人。他出生于美国马萨诸塞州的南哈德利(South Hadley)的一个新教牧师家庭,因心力衰竭逝于美国芝加哥。
米德以其符号互动论闻名。人与人之间的互动,是以“符号”为媒介的间接沟通方式,以此方式进行的互动即为符号互动论(Theory of Symbolic Interaction)。与 J.华生的机械的条件反射式的行为主义不同,在米德看来,人的行动是有目的的、富有意义的。许多社会行为不仅包含了生物有机体间的互动,而且还包含了有意识的自我间的互动。在人的“刺激 - 反应”过程中,人对自己的姿势可能引起的反应有明确的意识。当一种姿势对其发出者和针对者有共同意义时,它就成了“有意义的姿势”,即符号。人类互动与动物的重要区别在于:动物只能通过无意义的姿势,即记号进行互动,而人类既能通过记号又能通过符号进行互动,正是符号互动把人与动物区别开来。米德自称是社会行为主义者,认为象征符号是社会生活的基础。人们通过语言、文字、手势、表情等象征符号进行交往,达到共同理解。社会意义建立在对别人行为的反应基础上。他重视日常生活情境中人们如何交往,如何理解社会关系。米德的符号互动论在心理学界及社会学界有较大的影响,成为20世纪20年代美国社会学中一个重要学派。

想知道卡卡老师的发音秘诀?关注微信公众号 卡卡课堂

分享到
重点单词
  • commandn. 命令,指挥,控制 v. 命令,指挥,支配 n. [
  • symbolicn. 代号 adj. 象征的,符号的
  • interactionn. 相互作用,相互影响,互动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