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00期:最常见简单的英语数字11,12,13你都能说对吗
日期:2018-04-24 09:58

(单词翻译:单击)

数字11,12,13作为最基本,最常见的数次,虽然不少人能看懂,会写,但是能真正读准,挺准的人,实在是寥寥无几。为什么呢?因为这个数字中所包含的发音陷阱实在是太多了。今天我们就来细致的学习下这些单词的细节发音。

最简单的英文数字11,12,13,你确定都能说对吗?.png

ELEVEN [ɪˈlɛvən]
误区1:eleven中将首字母e发音成[i],正确发音是[I]
[i]发音诀窍:发此音时,上下唇微开,上下齿分开,舌尖稍微抵住下齿,嘴角尽量往两边拉伸,像微笑的样子,然后振动声带。
[I]发音诀窍:发此音时要短促而轻快,上下唇及上下齿要比发[i]时微开。
误区2:将[l]&[n]混淆
如何区分[l]&[n]?
[n]音诀窍:发[n]时,双唇微张,舌尖上扬,舌尖部贴住上齿龈至上颚的小部分,震动声带,气流从鼻腔出来。
[l]音诀窍:发[l]时,口腔稍稍张开,舌尖抵上齿龈,但舌尖后部稍稍抬起,振动声带,气流从舌头的两侧流出。
误区3:将[v]&[w]混淆
如何区分[v]&[w]?
[w]音诀窍:发[w]时,舌后部抬高,双唇收圆突出,让气流从口腔自由呼出,声带振动。
[v]音诀窍:发 [v]时,上齿轻轻咬住下唇内侧,再用力将气从唇齿的缝隙中吹出来,但需要振动声带发音。


TWELVE [twɛlv]
误区:将l误读成儿化音
THIRTEEN [ˌθɜ:rˈti:n]
误区一:将th&s混淆
如何区分s&th音[θ]?
[s]诀窍:发此音时,舌尖及舌中靠近上齿都形成窄缝。气流从窄缝中流出,摩擦成音。
[θ]音诀窍:双唇微开,舌头伸出来,上下齿轻咬住舌尖,将气流从牙齿的缝隙中吹出来,声带不振动。
误区二:重音读错
发音拓展: 是十几还是几十?
是teen 还是ty
thirteen['θɝ'tin] vs. thirty ['θɝti]
fourteen [fɔr'tin] vs. forty-['fɔrti]
fifteen[fɪf'tin] vs. fifty ['fɪfti]
sixteen [sɪks'tin] vs. sixty['sɪksti]
seventeen[sɛvn'tin] vs. seventy ['sɛvnti]
nineteen [naɪn'tin] vs. ninety ['naɪnti]

想知道卡卡老师的发音秘诀?关注微信公众号 卡卡课堂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