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着Gwen学英语之每日早读(MP3+文本) 第267期
日期:2017-11-08 09:13

(单词翻译:单击)

The drowning man will always try to drag somebody down with him.
溺水.png

语音讲解
单词发音
drowning n.溺死
man n.人;男人;人类;丈夫;雇工
连词发音
will always
with him
轻读重读
重读:drowning man/drag
弱读:the/will/ to/with him

试图.png

词汇讲解
1.drowning adj.
释义:溺水
例句:He was saved from drowning.
他溺水后被救了上来。

关于落水者,有个故事想必大家都听过:
从前,有一个非常虔诚的基督徒,坚定信仰上帝。
有一天他去游泳的时候,游泳圈突然爆胎。他开始一边挣扎一边祈祷,“仁慈的主啊,请你救救我!”就在祈祷的时候,旁边过来一艘大船,船上的人说,“海水已经淹到你的脖子了,我们伸手拉你上来吧!”他说,“不必了,上帝会来救我的!”于是,大船就开走了。
他继续祈祷时,又划过来一艘小船,船上的人说,“海水快要淹到你的嘴巴了,我们拿渔网捞你上来吧!”他一边挣扎一边说,“不用了,我知道上帝会来救我的!”于是,小船也划走了。这时,一个海浪劈头盖脸打过来,就把他淹死了。
死了以后,他上了天堂也见到了上帝。这时他气愤的问上帝:“上帝啊,我是你虔诚的子民。在我最需要你的时候,为什么你都不肯救我呢?”上帝说,“我先后派了两艘船过去,但是你都不肯上船,我还以为你想见我呢!”
这个故事教我们:该上船的时候,你不能总是等下一艘,眼前的可能就是上帝安排的
2.drag somebody down with phrase.
释义:
drag-拖、拉
drag down-拖下去 拉下去
例句:
具象:She dragged him down with her
她把他拉下了水。
抽象(使人感到沮丧、羞辱):There were fears he would be dragged down by the scandal.
有人担心他会因丑闻而辱没了身份。

活学活用
drag somebody down with him
英文:The thief was dragged down from the platform by the students.
中文:学生们把小偷从台上拉了下来.

关注微信号:TeacherGwen,跟着Gwen老师每天学点英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