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习惯用语-第638:信任
日期:2015-03-01 16:29

(单词翻译:单击)

今天我们要讲的美国习惯用语是:bank on. 大家都知道, Bank是银行的意思,把钱存进银行里就可以放心了,所以 bank on 就是依赖、指望和相信的意思。我希望大家都能bank on me,也就是信任我,听我给大家解释这些美国习惯用语。

下面让我们先看一个例子。 一名男子在讲述自己的过去时特别表达了对一位亲人的感谢。他是这样说的:

例句-1:When I was younger, I was badly injured and had to have many operations. I'm so thankful for having my sister in my life. Whenever I needed help, I knew that she would take care of me. I could always bank on her.

这个人说:我小时候受过重伤,做了很多次手术,还好有我姐姐在。我知道,不管我什么时候需要帮助,她都会照顾我。我随时随地可以依赖她。

有些时候,我们意识不到身边有亲人是件多么幸运的事,遇到困难的时候可以有人依靠。也许你身边就有这样可以 bank on 的亲朋至友,千万别忘了告诉他们,他们的存在对你有多重要。

******

大学毕业找工作是人生的一件大事。应聘的大学生需要具备哪些素质,才会受到用人单位的青睐呢?让我们听听下面这段忠告。

例句-2: Although a degree from a famous university might help you get a good job, don't bank on it. Today's employers are looking for candidates who can demonstrate leadership, creativity, flexibility and interpersonal skills. Those are skills you can depend on to get you hired.

这段话说的是:虽然名牌大学的毕业证书可能会帮你找到一份好工作,但是绝不要想当然。 今天的雇主寻找的是那些表现出领导才能、创造性、变通能力和善于人际关系的员工。这些能力都能帮你找到工作。

今天的大学生确实不能“两耳不闻天下事,一心只读圣贤书”,一定要走到社会中,在实践中锻炼。其实,不管是参加实习、做兼职、还是加入俱乐部和运动队,都能帮助学生培养上面这些能力。

分享到
重点单词
  • flexibilityn. 灵活性,柔韧性,适应性
  • creativityn. 创造力,创造
  • demonstratevt. 示范,演示,证明 vi. 示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