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强英语 第66期:Blue blood是什么?
日期:2014-07-08 08:50

(单词翻译:单击)

贵族成员--blue blood

大家好!欢迎来到小强英语!我们都知道人的血液是红色的,那么大家对“blue blood”这个短语是不是感到很奇怪呢?难道有人的血液是蓝色的?实际上啊,“blue blood”是贵族血统的代称,这个说法起源于中世纪——当时的人们认为贵族的血液是蓝色的。Usually “blue blood” is used to refer to the nobility and royal family members.通常来讲,“blue blood”用于指代贵族阶层和皇室成员。我们来看一下例句:

Though he is poor, he has blue blood in his veins.
他尽管穷,但可是贵族出身。

再比如:

The prince of the country will not marry any girl who has no blue blood.
这个国家的王子不会与没有高贵血统的姑娘结婚。


以后大家听到“blue blood”不能望文生义,要记住它指代贵族。不过,文明在进步,无论我们有没有blue blood,大家都是生而平等的,都有权利追求自己的梦想。好了,本期的节目到此结束,我们下期再会。与小强互动,请关注新浪微博@小强英语。

本栏目由可可英语原创,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