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 英语口语 > 口语学习经验 > 正文
英语口语训练经验小结
日期:2009-08-15 12:32

(单词翻译:单击)

首先要练好发音,几招办法

(1)最好的办法就是多听录音了,每一柄磁带至少听5次,试着跟读。本人推荐“李阳疯狂英语”的磁带。
(2)看原版的英文电影,他们的读音是最流畅的,有时还会出现一些美国地道的俗语呢!
(3)唱英文歌。
(4)注意每一个单词的卷舌[r]和尾音。

具体的发音贴士

(1)一个特别难的音标:a)this的[ð],舌头顶着两只门牙,稍卷,发出接近[d]的声音。
(2)再一个特别难的音标:usually的[ʒ],像“鱼”,带震动。
(3)美语中,如果[t]在两个元音之间,而且第二个元音不重读,又或者[t]是一个单词的结尾,句子中的下一个单词也是元音开头,那个[t]就发轻触音,要又轻又快地,[t]会变成像[d]或[l]的音。详情请看巫苏s提供的视频教程,类似的词有“city”、“automatic”等;需要注意“potato”的第一个[t]不发轻触音,但“not only”是发轻触音的。
(4)像“important”、“badminton”等词,中间的[t]会发声门闭塞音,指短暂的平息产生的停顿,[t]音根本不发,直接读[n]音。做笔记时可用[ʔ]作其音标。

接下来,如果想提高演讲的实力,应该

(1)时常对着镜子说英语,注意姿势、表情。
(2)准备多条问答题,回答越长越好,并背熟,应付评委的问题,最近的题材为 a)猪流感 b)世博会 c)暑假 d)水灾 e)崔世安…… f)金融海啸 (还有的话请告诉我)
(3)比赛前找时间与懂英语的人多交流。
(4)演讲的时候要轻松自如,找到是和评委交流的感觉。
(5)试着记一些英文谚语。
(6)电视有“希望之星英语风采大赛”看。

如果只是平时和外国人或朋友用英语交流,只需注意

(1)自信
(2)说话流畅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