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15高口阅读第四篇答案+解析
日期:2009-03-17 10:17

(单词翻译:单击)

第四篇文章讲的是英国目前的闭路电视(CCTV)的技术使用所带来的一系列社会争论的问题。此篇文章从题材上来讲属于社会类的文章,从文章体裁来说,该文章属于社论类文章(editorial)。这种文章类型在上海新东方的口译阅读课堂上进行过反复的操练,考生把握起来较容易。

从所考的五道题来看,多集中于对文章细节点的考察,通过边读边解即可解题。下面就五道题进行详细解析:

16题考查的是给这篇文章加上合适的标题,其实就是对该篇文章主旨的变相考核。该题建议考生应在最后做,以免对主题有深入的把握。整篇文章就是围绕英国CCTV的使用来说,因此纵观4个选项,A较易选出。

参考答案:A

17:此题是个细节题,通过把握提干中的关键词(Scotland)回到原文中定位即可解题。解题点在文章第一段最后一句话,找出此句,理解即可解题,说的是对于苏格兰法庭认为CCTV在侦破罪犯上的作用不大。因此得出答案为B。

参考答案:B

18:该题是典型的例子功能题。问文章中的例子-艺术家L出现的目的是什么。这道题只需回到原文中找出这个例子,看看前后抽象的句子,即为例子出现的目的,即功能所在。文章的第四段讲的是他的例子,所说明的就是第四段的第一句和最后一句,因此是通过合法的手段来获得一种安全性。因此答案为C。

参考答案:C

19:这是一道否定题。这种否定题其实是对一个个细节点的否定,需要考生做的就是回到原文中找到与David相关的细节(第五段),然后逐一核对四个选项的细节即可得出答案B是与原文不一致的选项,因此选B。

参考答案:B

20:这道题是推断题,也是经常出现在最后一道的题型。这道题回到最后一段找答案即可。 需要注意的是推断题一般而言是要在原文内容的基础上再进一步,因此综合对比下来,得出推断的正确答案为B。

参考答案:B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