诗歌翻译:苏轼-《渔父·其一》英文译文
日期:2021-02-07 06:16

(单词翻译:单击)

《渔父四首》是宋代文学家苏轼创作的组词(一说为组诗)。现代学者一般认为这组作品作于苏轼被贬黄州(今湖北黄冈)期间。第一首写渔父以鱼蟹与酒家换酒喝,彼此不计较价钱;第二首写渔父饮归,醉卧渔舟,任其东西,醒来不知身在何处;第三首写渔父在落花飞絮中醒来已是中午时分,醒复饮,饮复醉,醉复醒;第四首写渔父在风雨中与江鸥相伴,逍遥自在,奔波的官人借孤舟渡河。四篇作品既独立成篇,合起来又是一个整体,运用了描写、记叙和议论结合以及景、事、理融合的方法,生动地展示了渔父超然物外、悠闲自得的情景,充满了生活情趣。


苏轼·《渔父·其一》

渔父饮,

谁家去,

鱼蟹一时分付。

酒无多少醉为期,

彼此不论钱数。


The Old Fisherman

Su Shih

Where does the fisherman go for a drink

When his fish and his crabs are all sold?

He never sets himself a limit: just keeps on drinking till he’s drunk,

and neither he nor the bartender toes up his tab.

(J. P. Seaton 译)


更多精品翻译素材,敬请关注可可英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