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译硕士MTI《商务口译》教材(MP3+文本)Unit15-2:全球性的金融发展趋势的简单介绍
日期:2015-05-16 08:23

(单词翻译:单击)

汉英译文如下:

Passage 2

非常感谢。今天我感到非常荣幸能够参加第三次年会。我将向大家介绍一下行业内一些全球性的金融发展趋势,这些趋势迟早也会影响到中国。

我的演讲将分成三个部分。首先,我会给大家介绍该行业在国际环境下的主要趋势。然后,我会给大家介绍股票期权和衍生品在亚太地区的巨大潜能。最后,我会给大家举个例子,是关于一家交易所如何白手起家做股票期权,在短短三年之内成为国际领先者。

我先自我介绍一下。我来自OMX公司。它于1984年在瑞典斯德哥尔摩创立,但是现在已经成长为一家国际性的公司,业务遍布世界各地。公司有两大业务:其一,交易所业务,我们在北欧地区拥有七家交易所和衍生品市场以及三家清算公司。其二,交易所和清算公司的技术支持业务。我们在全球拥有65个交易所客户。(展示投影片)这是我们已经涉足的市场清单。这是我们提供技术支持的交易所客户名单。到目前为止,这份清单里有65个客户,但是几个月之内我们将新增5到6个新客户。我们为交易所提供清算结算和风险管理的技术。这是个非常小的利基市场。作为从业者我们能因此获得独特的市场视野。今天我正是准备和大家分享这个视野。

现在,我们来看一下在金融领域,尤其是交易所和票据交换所,有哪些突出的国际趋势正在影响我们的世界?趋势具有地区差异,但是至少有三个趋势是对所有的交易所都会产生显著影响的:全球化、资源整合和市场复兴。

为什么呢?全球化和资源整合已经在发生并且影响到全球的交易所。市场复兴其实是资源整合交互影响的结果。现在交易所已经成为了正式的赢利性公司。这一点我待会儿还会详细讲。除此三大主要趋势之外,当然还有其他趋势,而且不排除新的主流趋势的形成并对我们造成影响。例如中国市场的成长现在已经影响到了世界大部分地区,但是就程度而言,目前还不能和这三大趋势相提并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