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考研时事政治:10月25日国内外时政热点
日期:2015-12-25 14:43

(单词翻译:单击)

  国内时政热点一览

  10月24日,第四届世界佛教论坛在江苏无锡开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俞正声向大会发来贺信,向出席论坛的海内外高僧大德和各界朋友表示热烈欢迎和诚挚问候。

  10月23日,霜降前夜,中国人民银行再次宣布“双降”,更值得关注的是,与此同时央行取消了对商业银行和农村合作金融机构等的存款利率浮动上限。

  财政部在南京联合召开的全国农村环境连片整治工作现场会上获悉:2008年国家实行“以奖促治”政策以来,安排农村环保专项资金315亿元,截至2014年底,5.9万个村庄已开展环境综合整治,直接受益人口达1.1亿多人。到今年底,将完成7万个建制村的环境整治任务,超额完成“十二五”规划目标。

  国际时政热点一览

  俄罗斯外交部长拉夫罗夫10月24日说,在叙利亚境内打击极端组织“伊斯兰国”的俄罗斯空军准备为叙利亚温和反对派提供支持。

  由中国外文局和日本言论NPO共同举办的第十一届北京—东京论坛10月24日在北京开幕。中共中央宣传部副部长、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主任蒋建国、日本前首相福田康夫出席开幕式并发表主旨演讲。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