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考研时事政治:11月16日国内外时政热点
日期:2015-12-23 11:45

(单词翻译:单击)

  国内时政热点一览

  郭声琨:坚持人民群众生命财产至上 扎实做好反恐怖防范应对工作

  11月15日,国家反恐怖工作领导小组和公安部联合召开反恐怖工作专题视频会议,国务委员、国家反恐怖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公安部部长郭声琨出席并讲话。他强调,各地区、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和孟建柱同志等中央领导关于加强反恐怖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首位,加强组织领导,加强安全防范,加强情报预警,举一反三、扎实做好当前反恐怖和社会面防控各项工作,确保公共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

  丽水山体滑坡遇难人数增至21人 现场清理将持续至少一周

  浙江省丽水市政府15日下午召开第三次新闻发布会,对丽水市莲都区雅溪镇里东村山体滑坡灾害的救援工作进行通报。截至下午5时,因山体滑坡导致38名失联群众中,已经有22名群众被搜救到,其中21人确认死亡,一人生命体征平稳,仍有16人失联。

  最高法首次认定虚假诉讼案 两当事人各被罚50万

  据来自最高法院的消息,近日,最高人民法院第二巡回法庭公开开庭审理一起借款纠纷上诉案,当庭认定上诉人上海欧宝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被上诉人辽宁特莱维置业发展有限公司构成虚假诉讼,驳回上诉人的上诉请求,同时对两当事人各罚款人民币五十万元整。

  天津自贸区实施意见将落地 比上海增特色政策

  记者日前获悉,《关于金融支持中国(天津)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的实施意见》预计将于本月底正式批复。届时,扩大跨境人民币使用、深化外汇管理改革等领域有望实现新突破。

  国际时政热点一览

  叙利亚总统:法国“政策错误”导致恐袭蔓延

  叙利亚总统巴沙尔·阿萨德14日谈及法国首都巴黎系列恐怖袭击事件时说,法国的错误政策是导致恐怖主义蔓延的原因之一。

  巴黎恐袭:至少一名枪手疑以难民身份混入欧洲

  希腊警方14日说,至少一名涉嫌参与巴黎恐怖袭击的枪手今年10月曾在希腊境内注册登记为难民。另有消息人士说,另一名枪手也在希腊以难民的身份登记过。这一调查发现坐实了先前部分人士的担忧:恐怖分子可能混入难民潜进欧洲。

  欧洲多国参与调查巴黎恐袭 案情正在逐渐明朗

  巴黎恐怖袭击发生后,比利时、希腊和德国等欧洲国家加入相关调查,案情正在逐渐明朗。法国警方已经查明一名袭击者的身份,并逮捕多名可能与这起袭击事件有关联的嫌疑人。

  巴黎恐袭后的叙问题会谈:力争达成和平路线图

  叙利亚问题多边会谈第二轮14日在奥地利首都维也纳举行,大约20个国家和国际组织的代表与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