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 考研频道 > 学习经验 > 正文
2015年考研政治资料:2014年8月30日时事政治
日期:2014-10-08 14:00

(单词翻译:单击)

2014年8月30日考研时事政治热点(国内)

  1、中共中央政治局8月29日下午就世界军事发展新趋势和推进我军军事创新进行第十七次集体学习。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在主持学习时强调,世界新军事革命对我们既是机遇,也是挑战。我们要登高望远、见微知著,看到世界军事领域发展变化走向,看到世界新军事革命重大影响,形成科学的认识和判断,与时俱进大力推进军事创新,有针对性推进国防和军队建设改革,更好坚持党对军队绝对领导、坚持人民军队根本宗旨,使我军真正担当起党赋予的历史重任。

  2、8月30日周六,人民大会堂的金色大厅灯火通明。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次会议在此举行联组会议,审议国务院关于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加快政府职能转变工作情况的报告,并进行专题询问。国务院审改办、发展改革委、工信部、民政部、财政部等14个部门的负责同志到会听取意见、回答询问。

  3、国务院食品安全办、国家食品药品监管总局、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29日联合召开视频会议,决定自今年9月1日起,在全国范围内集中开展为期3个月的农村食品市场“四打击四规范”专项整治行动。

  4、中国证监会8月29日就《公开募集证券投资基金运作指引第1号——商品期货交易型开放式基金指引(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证监会新闻发言人表示,在我国现有商品期货投资渠道的基础上,开发商品期货基金,引入机构投资者参与商品期货市场投资,对于改善商品期货市场投资者结构具有积极意义,也可以满足投资者多样化资产配置投资需求,有效分散投资风险。

  2014年8月30日考研时事政治热点(国际)

  1、8月29日,美国波音公司在西雅图埃弗雷特向中国厦门航空公司交付了首架波音787梦想飞机,这也是其向中国市场交付的第十九架787梦想飞机。据波音公司估算,进出中国的国际长航线业务年增长率将高达7.2%,进而将带动市场对新型高燃油效率宽体飞机的需求。波音公司东北亚区市场销售高级副总裁毛毅山说,目前中国是波音的第二大市场,预计在未来10年内将取代美国成为其最大市场。

  2、今年是孔子学院成立10周年,也是里约热内卢天主教大学孔子学院揭牌3周年纪念日。得益于中巴两国日益加深的交流,孔子学院在巴西发展有一定的优势,不久前第十三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总决赛在长沙完美收官,巴西选手施茉莉夺得总冠军。同时,由于中国从事教育行业的葡语人才并不是很多,巴西孔子学院在师资力量、教材等方面有所欠缺。

  3、首届世界象棋公开赛8月30日在德国柏林中国文化中心开幕。来自10个国家和地区的97人报名参加。此项赛事是世界象棋联合会精心打造的与“象棋世锦赛”齐名的又一国际顶级象棋赛事,首次落户德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