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大学2010年707英美文学及语言学专业课考研真题试卷(回忆版)
日期:2014-09-04 14:45

(单词翻译:单击)

第一部分语言学
1.borrowing的定义,有关borrrowing的四个processes,并给出相关的英语例子,然后根据题目给的四个中文例子,X光,萨克斯风,还有两个不记得了,用刚才写出的四个processes来解释。(个人觉得出得比较偏)
2.什么是Sapir-whorf假说,定义,以及你个人对它的理解。

第二部分文学
一.连线题,很基础的。

二.简答题,不少于250个字。四选二
1、给了你一段班杨的天路历程里Vanity fair的描写。
2、霍桑的红字里的象征主义表现的goodness和evil。
3、雪莱西风颂的主题和风格
4、埃默森的作品Nature中如此体现了超验主义的。

三、诗歌赏析 Spring and all(用中文和英文答题都可以)

分享到
重点单词
  • vanityn. 虚荣心,浮华,自负,无价值的东西 n. 小手
  • hypothesisn. 假设,猜测,前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