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考研数三概率统计常考题型剖析
日期:2014-03-18 18:24

(单词翻译:单击)

随着2014年考研日期的日趋临近,莘莘学子们正忙碌而紧张地进行着各考试科目的最后总复习,在各门考试科目中,考研数学作为一门公共科目,常常令一些考生感到头疼、没有把握,这一方面是因为考研数学本身的逻辑性、连贯性很强、公式多、计算量大,要学好它有一定难度,另一方面是因为某些考生以前对数学的重视程度不够,基础知识学得不够扎实,所以面对即将到来的大考信心不足。为了帮助这些考生能顺利通过考试,我们针对历年考研数学的题型特点进行深入解剖,分析提炼出各种常考重要题型及方法,供考生们参考。下面主要分析数学三概率统计部分随机变量的数字特征的一类重要题型及解题方法。
  题型:计算二维离散型随机变量的数字特征
  二维离散型随机变量的数字特征包括:数学期望和方差、协方差、相关系数。计算这些数字特征首先要用到其分布律,然后结合数字特征的一些基本性质进行计算。求分布律时往往会用到一些排列组合公式,要求同学们对一般的排列组合问题要能熟练计算。
  分析:此题中的X和Y虽然是离散型分布,但它们都是基于连续型随机变量U而定义的分布,计算其分布律就是计算U的相应概率。

考研数学三概率题型
考研数学三概率题型
考研数学三概率题型
考研数学三概率题型
考研数学三概率题型
  上面就是考研数学三概率统计部分随机变量的数字特征的一类重要题型及解题方法,以及应注意的事项,供考生们参考借鉴。最后预祝各位考生在2014考研中取得佳绩。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