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考研数学临场答题技巧
日期:2014-03-18 18:22

(单词翻译:单击)

考研数学答题应试肯定有技巧,但是同学们也不能拼命追求技巧,技巧是在解题当中能够灵活应变,就是比较全面的使用数学理论解答问题。技巧性主要体现在对数学理论的理解上,这是没有任何异议的。而有的同学偏偏追求技巧,最后导致了考试的失败,这是需要大家注意的问题。
  如何提高计算题的方式,对于同学们来说主要是准确性的问题。不少考生计算题得分率不高,并不一定是不知道如何解题,或者是不知道用什么数学题来解题,而在于不仔细。从这一点来说,能够认真仔细的话,计算题中的前几个题,像数一、数三、数四前两个题,数二前一个题,以及概率前几个题都应该能得到高分。
  技巧是进步的阶梯
  技巧的利用能让你在做题过程中体验如鱼得水一般的舒畅感,可谓是你进步的阶梯,它可以帮助你在复习过程中体验做题的乐趣,也能大大加快你的做题速度,尤其对于数学来说,技巧可谓是你的提分点,如果你能灵活运用老师所教授的方法,一定能很快地找到突破口,顺利完成阶梯过程。大家在复习数学的过程中,最好能够掌握一定的解题技巧,这并不是投机,而是在帮助你提升做题速度,考研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在考研的战场上大家拼的除了基础,就是速度,而速度的提升,很大一部分就依赖于技巧,因此技巧应该是大家应该掌握的一项技能。
  技巧不是进步的直升机
  诚然,技巧可以帮助你快速提升,但却并不能让你一步登天,它是悬崖峭壁上开凿出的天梯,却不是让你平地而起的直升机。大家在复习过程中,可以学习解题技巧,并利用技巧提升解题速度,但却不能过分依赖技巧,如果一味依赖技巧,而不重视基础的话,就会导致自己的“下盘”不稳,极易因为一些简单的问题失分,这是非常可惜的。因此,考生在复习过程中,要把技巧和基础结合起来,不可孤立任何一方,如何让基础在技巧帮助下舞出最美的旋律,才是你现在最该掌握的能力,而并不是以为地去寻找一步登天的方法,扎扎实实才是最稳妥的方法,不要到时候拣了芝麻丢了西瓜,就得不偿失了。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