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真题翻译:倒装结构再次成为强力得分点
日期:2014-01-27 22:34

(单词翻译:单击)

  2014年考研英语已经在1月4日落下帷幕,今年英语一的翻译的题材并没有如同前几年一样非常抽象,而是选择了音乐这样的跟大家的生活息息相关的题材。英语一的翻译一直都是考察长难句的直接题型,而今年的几道题中,三大从句都有进行涉及,而49题的倒装更是显得非常特别。
  (49) Especially significant was his view of freedom, which, for him, was associated with the rights and responsibilities of the individual: he advocated freedom of thought and of personal expression.
  这句话的主语位置并没有如正常的主语是名词,出现在was前的是一个Especially significant,这是不能做主语的,故我们想到有特殊结构在这句话中的存在。这个一个比较典型的表语前置的倒装,还原后语序应为his view of freedom was especially significant,这样看的话主干部分就很好理解。
  这种倒装结构也是我们近年的真题的考察重点之一,比如在我们2012年英语一真题的Text 1中的最后一段,就出现了这样的结构:Far less certain, however, is how successfully experts and bureaucrats can select our peer groups and steer their activities in virtuous directions. 而这句话也恰恰是这篇文章最后一道题的解题关键,这句话的准确理解决定了这道题的得分与否。
  这类倒装结构的突破口在于:识别出be动词之前的内容是名词性的还是形容词性的,然后找到句子主干,判断出句子的正常语序,理清句中各部分的关系。翻译时既可以按照主谓语的顺序翻译,也可以按照英语表达顺序翻译。表语前置的倒装是基础阶段语法的重要讲解知识点,也往往是广大考生觉得比较难分辨的语法点,所以也提醒广大备考2015的考生注意对于这类表语前置倒装的学习和理解。

分享到
重点单词
  • peern. 同等的人,同辈,贵族 vi. 凝视,窥视
  • certainadj. 确定的,必然的,特定的 pron. 某几个,某
  • virtuousadj. 有品德的,善良的,贞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