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思听力复习方法:模拟训练
日期:2019-04-04 06:26

(单词翻译:单击)

  进行雅思听力复习,一定要做几次雅思模拟考试,这是一个特别好的复习方法。
  备考雅思听力的时候,可以使用多种方法去进行复习,在后期,还是建议大家多多去做一些雅思模拟考试练习,通过模拟练习来不断的提升自己的听力能力。
  听力模拟训练
  考前建议听力模拟频率为两天刷一套模拟题。
  a. 刚开始刷题的时候要校对答案,记录分数;
  b. 第二天针对错题进行纠正并精听;
  c. 生词/同义替换词记录在纠错本上。
  五遍精听法
  做好雅思模拟考试练习之后,再来做做五遍精听法吧!
  1. 以错题答案句为主进行精听听写,非答案句了解语义即可;
  2. 每天至少完成5个答案所在句的听写;
  3. 具体步骤:
  a. 刚开始那边要完整播放答案所在句,边听边记录主干信息(主谓宾);
  b. 播放第二遍,补充句子修饰成分(如which引出的从句,形容词等修饰部分);
  c. 建议做五遍直到句子补充完整;
  d. 校对原文,跟读。
  这一步骤很重要,希望大家好好做。因为你慢慢地会顿悟,有些答案句式因为吞音或者连读导致你听不懂,而有些关键词“but” “however”等词后面出现答案句几率很大。
  在备考雅思听力的时候,可以多去做雅思模拟考试,通过模拟训练来提升自己,同时还可使用五遍精听法去巩固自己的能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