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科学系统的使用剑桥真题—雅思阅读篇
日期:2018-11-30 07:00

(单词翻译:单击)

  提到剑桥系列真题,烤鸭们简直是太熟悉了。没刷过1-2遍,你是不敢去考试的。但对于这个系列的书,很多烤鸭是一知半解,只知道非常重要。所以今天就给大家普及一下剑桥真题系列相关知识。
  关于剑桥真题的各种疑问
  1、“我为什么一定要做剑桥真题?”
  我先给烤鸭们介绍下剑桥真题的权威性。剑桥真题系列是雅思考试官方出版的past papers,即曾经考过的真题,每本书听说读写各4套题。这系列代表着考试的方向和难度的,我们不做它,要做什么题呢?难道放弃官方题去做一些所谓的“真经”“圣经”么?那么你的思路就离真正考试越来越远了。
  2、剑桥系列中的题还会在考试中遇到么?
  很多烤鸭们很天真的问我,“老师,我考试时会再遇到这些题么?” 我只能说,这位小伙伴,你想多了。这些题已经对全世界发布了,你觉得还会再考么?当然不会了。我们做和研究这些题,学习和练习的是雅思考试的思路。
  3、是数字越大,题越难么?
  数字的大小,是这些书出版时间的先后标志,并不决定题目的难易程度。我自己本身就经历了从剑6一直到剑13的过程。剑13是今年5月份官方新出版的真题集,它确实会体现一些最新考试的趋势和难度,但是并不能说明之前的那些就过时了或者太简单了。整体上来说,剑桥雅思系列的出题思路这些年是几乎没有变化的,这也是我们一定要从头刷到尾的原因。记住无论哪本都很重要!
  4、剑桥雅思真题和真正考试难度相差多少?
  既然不会重新再考剑桥系列的题,那么它们的利用价值在哪呢?我们会利用真题帮烤鸭们去还原真正考试的思路和难度,也就是说,这些题其实和真正考试难度是一样的。不出意外的话,你考前刷题时的分数会和你真正考试时的分数相差无几。
  上面分析了这么多,我接下来会给烤鸭们指导一下,如何能科学系统的使用这么权威的真题系列,助考生们一举夺得阅读的高分呢?
  如何科学系统的使用剑桥真题
  其实,简单地说就是两个字“刷题”,这个对于客观题的阅读单科来说,是非常有效的。那么如何刷题和刷题后烤鸭们要做什么呢?听我跟你们仔细一步步地说。
  1、利用几本书做阅读单项分类突破
  雅思阅读考试的题型其实还是非常多样化的,主要的五大题型(填空,判断,标题,匹配和选择)。想冲高分的话,首先需要大家对各个题型的解题步骤和技巧特别熟悉,所以我这里强烈建议烤鸭们先做单项练习,一一突破。比如,可以把剑5到剑8拿出来,按照我上面说的5大题型,每个题型集中练习,再仔细归纳总结错误点,这样对每个题型都能有深入的了解而不仅仅限于只做了一组题。
  2、利用几本书做阅读模拟考试
  单项突破后,烤鸭们还需要熟练掌握组合做题的战略。每篇文章不是一种题型,两种或三种加一起怎么处理,也是需要智慧的。所以,考前利用剑桥雅思真题做模拟考试是一定必须要做的!按照上面的思路,我们可以用剑9到剑13来模考,强烈建议按照真正考试的时间,每天或每两天模考一次。这样考试时,大家就不会特别紧张了,感觉就像自己又做了套模考题罢了。
  3、如何做阅读真题分析
  最后要嘱咐大家的是,阅读真题不是做过一遍对下答案,知道自己得多少分就可以了。其实雅思阅读的出题是特别有套路的,也就是说每种题型思路几乎是固定的。这种固定的思路大家如果想自己分析,也许能分析出来,但是很费时间。这是为什么我比较推荐烤鸭们去上个雅思的培训课程,这样你可以直接学到套路,自己模考和分析就是印证和强化这个套路,可以很快带自己上道了。
  下面我来说一下阅读真题的分析过程:
  1、把错题订正完答案后,烤鸭们需要仔细看解析,分析自己的错误点,每道题都有它错误的原因的,咱们要做的是,深挖你做题时的思路,找到每道题的症结。
  2、把错题归类,题目错在同一个点上的要归类,深度反思,这样后面再遇到类似题目的时候就能避免同样的错误啦。
  3、复习时间充裕的话,可以抄写题目和对应答案句,摘出同义改写的地方和生单词进行词汇补充,这样要比我们抱着雅思词汇书背单词快的多。
  4、进行答案句的句子分析,即要练习读句子的能力,尤其是读长难句的能力,这也是咱们广大烤鸭们比较薄弱的地方。
  好啦,就写到这啦!我把十几年雅思教学经验都在这里吐血分享了!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