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思口语考试状况应对之无法立刻应答
日期:2018-07-09 07:11

(单词翻译:单击)

  雅思口语考试虽然考试仅有短短十几分钟,但考验的不只是我们的语言应用能力,更是短时的反应、听力以及应对各种问题的思路及技巧。口语考试过程中你可能会遇到形形色色的情况,比如:无法立刻应答。
  如果问题有难度,无法立刻给出答案,那么可以先针对问题给出一个简短的评价,为自己争取一些思考的时间:
  1. That's difficult to answer, but (maybe)...
  这个问题很难回答,但是(也许)...
  2. I'm sorry, but I don't know much about...but perhaps...
  不好意思,但是我对于...不是很了解,但是也许...
  3. Maybe I can answer your question by telling you about a personal experience I had.
  也许我可以通过告诉你一个我自己的经历来回答你的问题。
  4. That's an interesting question...let me see. Well, I suppose that...
  这是一个很有趣的问题...让我想想,恩我认为...
  5. Yes, that's a big issue.
  是的,那是一个大问题。
  总的来说,雅思口语考场上大家还是要随机应变。如果担心自己过于紧张会影响发挥,也可以对着镜子分饰两角多多练习,或者找语伴也是不错的选择。建议大家在参加口语考试前对于各种情况都做好应对的准备工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