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思口语技巧之考试时间选择
日期:2018-02-12 07:37

(单词翻译:单击)

  口语考试时间要怎么选择呢?是否也有一些小技巧呢?下面为大家带来的雅思口语技巧之考试时间选择,希望能够帮助大家更好的备考雅思口语。
  考生可以在雅思考试报名日期截止前两天,而且只有两天时间能够选择口语时间。登录雅思官网选择考试时间。报名截止日期为笔试日期前第3个周一的凌晨05:00,受公共假期影响的考试报名截止日期会略有不同。所以大家一定要提前登录选择一个合适的考试时间。不自主选择时间的同学将会被随机安排时间。(按照姓氏顺序排列)
  因为每个城市考试的时间会略有不同,上午的时间一般从8.30开始到12.00结束,但是考试人数多的话也会延后至12.40;而下午的开始时间有13.10开始,也有14.00开始的,一般到下午16.30结束,但也有延后至17.40甚至18.00以后。那么如何选择时间呢?
  1. 想要口语高分的同学建议选择靠前一点的时间,越早越好。
  一般早上的前两个比较好,因为考官的精力当时会比较充沛,考生所用的亮点和好词好句子容易被考官发现。越往后,考官越容易走神,特别是在第二部分,很多考生辛辛苦苦准备了很棒的内容,但考官会因为分神错过很多,最后凭印象打一个大概的分数。
  2. 基础一般,但是表情肢体语言丰富的同学建议选择下午的中间时段。
  这个时段考官的情绪会比较低沉,但是还没有特别特别低沉。这时候的考官比较需要外界调剂,会对很能逗别人笑的考生产生好感。所以稍微有些错误,但是考官也会比较宽容。
  3. 基础不好的同学建议不要选择上午11.30和下午16.00之后。
  虽然时间段并不能让你有特别明显的分数提升,但是也不至于让你拿一个特别惨的分数回去。
  备注:
  1. 部分考场不同天数的考官可能会有调换。有一些是数字上的调换。比如双数考官会和单数考官替换。但也有不换的城市。
  2. 雅思口语考官会当场打分。很多口语考完试因为录音笔故障需要重考的同学都有这种经历,官方老师会跟你沟通,如果你放弃复议的机会,就可以不用再重考了。所以考生的分数当场就会评判出来。
  3. 口语因为是人为评分,或多或少都会有一些主观因素。比如Josh作为一个老师,遇到喜欢的同学,就会多讲一些;不喜欢的可能讲得就少一点。但是主观因素只占不到10%的比例,考生实际实力还是占绝对主导地位。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