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思写作评分标准细读
日期:2016-07-04 18:35

(单词翻译:单击)

  雅思写作的备考之路,你,走对了吗?如果你告诉我你只是背背“好词好句”,背背那些“开头结尾模版句”,那么,sorry,你离你的目标分将越来越远了,尤其是那些志在雅思写作band 6 以上的同学。那么,怎么样的文章才能让考官青睐呢?今天我们就来细细探究一下雅思官方写作评分标准。
  雅思写作官方标准之一. Task response & Task achievement
  此项评分标准检测的是考生是否恰当回答了写作要求的程度(degree to which the exam question has been answered properly).
  Task 1的要求是考生在大约20分钟内完成一篇至少150字的文章,包括:summarize, describe or explain 图表所包含的信息,同时也需要对相关信息进行比较。因此完成一篇较好的小作文,需要做到以下几点:1)Identify ALL key features (找出图表中所有的关键信息)2)Provide sufficient detail for a meaningful explanation(进行解释说明时提供充分、适量的信息),但是不要太多也不要太少!(突然想起了老外吐槽咱们中国食谱中的加盐“少许”)同时保证在描写趋势和数据时的准确性。3)A clear overview (一个清晰的概述):summarise significant trends/features(总结出最明显的趋势和特征)
  Task 2 的要求是考生在大约40分钟内完成一篇至少250字的文章:就某一问题阐述自己的观点,并使用证据来支持此观点。请注意:task 2 的分值比task 1要高! 那么要完成一篇出色的大作文,需要注意以下几点:1)respond completely to all parts of the question (回答题目中的所有要求)2)develop and support your ideas (提出并使用论据支持自己的观点):不要只提观点!添加explanations, examples or experiences!3)ensure your opinion is clear (保证整篇文章的观点清晰一致)最后,提供考生们在写作时可以运用的一个checklist:标出题目中的关键词;找出问题中有几个部分;保证完成题目中的所有要求;写作之前先梳理出观点并确定其相关性;然后将观点进行分类和排序;严格遵循建议时间(20min+40 min)并达到最低字数要求。
  雅思写作官方标准之二. Coherence & cohesion
  该评分标准旨在考察考生组织文章以及连接信息和观点的能力。几个注意点如下:1)进行分段2)句首中心句3)使用连接词或短语来连接段落和句子 (注意不要使用过度!)
  雅思写作官方标准之三. Lexical Resources
  此项评分标准考察考生写作词汇的多样性&准确性。几条小建议:1)注意学习同义词2)学习词伙(collocation),而非一个独立的单词3)使用正确的词性4)写完一定要检查(检查拼写错误,丰富语言)5)正确使用一些不常见词汇注意:考官并不会看你词汇或观点的创新性,而是有效、准确地阐述!!
  雅思写作官方标准之四. Grammatical Range & Accuracy
  此项评分标准考察考生写作语法的多样性&准确性。语法的多样性发面方面,请关注:时态,比较级,条件句,情态动词,被动语态的使用。同时也请注意使用复杂句,注意整篇文章简单句和复杂句用量的平衡。注意,标点符号使用错误也会失分!不过,并不要求考生做到100%无误,但控制错误率很重要!考官将会根据这些错误“影响信息交流的程度”酌情扣分,而非“错误的数量”!注意:留出时间检查语法错误,你会发现你总是能够发现一些错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