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思备考与写作:从评分标准入手逆向操作更能拿高分
日期:2016-04-26 17:45

(单词翻译:单击)

  关于雅思写作如何拿高分,估计很多正在准备雅思考试的同学都有过疑惑,老师根据自己的经验,总结出了从雅思作文评分标准入手逆向写作的方法,相信对备战雅思的同学有帮助。
  对于雅思写作,每个人都应该根据自己的语言水平制定出相关学习重点,而出发点就在于如何从雅思写作评分标准入手。
  首先,我们应该根据自己的情况来明确一下重点。虽然雅思思想评分标准排序部分先后,但是对于写作分数的影响有所不同。雅思评分标准中最关键的就是task response, 属于threshold级别,对雅思作文起到质性影响,是6分上下分界点。其次是coherence and cohesion,逻辑与思维, 是英语文体和辩论思维的体现。之后是lexical resource, 考察大家在特定话题下的词汇丰富性。第四项是grammatical range and accuracy, 重点考察语法的多样性和准确性,这四项之中,最重要的还是准确性,多样性更多的是在冲击7分的时候会考察更多,如果你的目标分数在6分或6.5,那么你应该把大部分重点放到准确性上面。
  那么,究竟什么叫做根据评分标准逆向写作呢?所谓逆向,就是大家(尤其是水平比较薄弱的同学)备考时的重点可以采取与评分标准逆向的顺序。一定要先实现grammatical accuracy, 可以从简单句入手,一开始不要担心简单句使用多了会不会影响grammatical range。要注意只有当语法准确时,语法的丰富性才有意义。然后循序渐进可以掌握并列句,主谓宾结构,进而加上从句,使用非谓语动词,倒装句,虚拟语气等等。有的同学可能觉得使用正确的简单句和主谓宾结构非常简单,但实时却并非如此,正确主谓搭配有很多学问,主谓搭配是地道表达的重点。
  在可以使用简单句和主谓宾的同时,要加强词汇的积累,根据每类话题背诵单词,一定要坚持,做到背诵新词和巩固旧词同时进行。持之以恒,方见成效在语法准确性和词汇丰富性取得之后,调整coherence 才会有更大的效果和意义。然后强调task response就会事半功倍,水到渠成。
  对于5.5分以上的同学,我认为应该以task response 和coherence 为主,加强问题回答的相关性和结构的逻辑性。对于5.5分以下的同学,应该先夯实基础,拓展词汇,调整语法理解的误区,从简单句入手,循序渐进,进而去实现文章的逻辑新以及任务回答的完整和得体。
  总之,每个人都应该根据自身语言的水平和特点,制定合理的复习方案,这样我们才能最终取得目标分数。
  最后,预祝各位雅思考生取得理想的成绩。

分享到
重点单词
  • grammaticaladj. 语法的,合乎文法的
  • rangen. 范围,行列,射程,山脉,一系列 v. 排列,归类于
  • coherencen. 粘附(附着,结合,凝聚,相参性,同调,连贯性)
  • responsen. 回答,响应,反应,答复 n. [宗]答复语,
  • accuracyn. 准确(性), 精确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