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 雅思 > 备考经验 > 正文
雅思考试备考:应对抽查早准备
日期:2016-03-31 17:43

(单词翻译:单击)

  2015年出现了一个非常大的变化就是以往理念都没有过的就是进行了大规模的连续抽查。实际上抽查这个概念对于中国的考生来说并不陌生,早在2014年的3月15号那一场我们就遭遇过这种情况,但是今年在抽查的力度和广度上真是以前任何一年当中都没有过的,除了二月和五月分别各有一次抽查之外,在7月25号开始,直到8月底,8月29号考试当中,一共遭遇了连续五场的抽查。那很多考生都反应对这个情况非常的不适应。
  因为7和8月是很多考生递交申请材料的重要的日期所以这样的两个日期的终结一个重叠也就是备考的,拿答案的一个时间,拿到最后成绩的时间和考试递交申请材料的这个时间的重合,会对很多的考生带来一个复习和准备上的不便,那么抽查指的是官方会暂停这一个成绩的正常出分,而对于这个成绩进行后期的一些追查,抽查对于中国的考生来说或者对于任何的一个雅思考生来说,可能会产生三个方面的影响。
  第一延迟出分,正常情况下来讲考生在参加考试之后,十个工作日之内就能拿到自己这一场考试一个试题但是如果遭遇抽查的情况这个时间就可能延续到四周甚至是更久的时间本来是其实是没有什么太大的影响的,但是有一些同学喜欢把备考准备的时间压到最后,最后没有剩下多少时间的时候就需要拿这一场成绩去申请的时候,才去匆匆的参加一场雅思考试。
  那么这个时候可能距离他提交申请的deadline已经非常近了,遭遇到有两周的延迟,就可能会导致他不能再规定的时期当中提交成绩,那么抽查对考生的第二个影响,除了延迟出分之外,说有一些同学反应,经历了抽查之后,自己的某一科成绩,主要是在口语和写作这两科当中会感觉到好像有被压低分数的嫌疑。
  那实际上客观来讲如果我们对于自己这个分数的估计,排除掉一些自己估计有误的一个客观因素之外,觉得是真正出现一些压分的情况,是可以走正常的流程申请复议,但这个复议的时间比较的久,它需要耗时六周的时间在这期间雅思的成绩是会被冻结的,不能够用于进行申请。那么跟我们刚才说到的第一种情况延迟出分是一样的。
  有一些同学喜欢把这个提交成绩拿到成绩的时间压到最后那么他正式即使是对自己的成绩有异议,他可能也没有这个充足的时间去再报一场合考试或者是等待六周以后最终的复议结果。
  那么抽查还有一个小概率,但是对于这些小概率赶上的考生会有非常大影响,就是在拿到成绩过了抽查的时间之后,有一些考生会被告知说,本次成绩无效被取消,官方的说法是永久不公布。成绩抽查之后经历了永久不公布的主要原因可能是这位考生他参加两次考试距离时间过短,而这两次之间的成绩差异过于的大。
  那么官方就有理由相信这个考生有可能是借助某些不正当的手段,而导致在两次成绩当中有一个非常大幅度的不正常的提分,那么针对这种情况呢,我们也想提醒广大考生,抽查这件事情本身不可怕,我们只需要做好这样的两方面准备就好了,
  第一是及早动手,尽可能早一点的动手来准备复习和备考那么即使在拿到某一次成绩,成绩并不理想或者是觉得对于分数有异议,想要申请复议,仍然还有距离到最后申请提交deadline,一段时间上的富余,可以让我们去进行再报下一场考试或者是等待自己的一个成绩的核查;再来就是最终我们的语言考试仍然是以提高实力为主,而不要过于盲目的相信网上的一些非正常的手段,毕竟我们通过雅思考试,拿到一个比较高的成绩。并且最终去了自己心仪的学校进行学习,也仍然依靠的是语言实力这个王道来进行学习和生活当中的各种接触和学习。
  无论你考的多么高的分数,我们都不可能把这场雅思考试的四项成绩剪下来贴在脑门上,等他出国之后就再也不跟人去交流了,有人跟你说话我们就指指,如果我们不能做这样的事情,那么雅思考试的备考其实就是一个起点,而不是终点,只要我们能够把自身的语言能力打造到过硬,那么其实任何的抽查对于我们来说那都不是事。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