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思三月6.5复习心得之写作
日期:2015-08-24 18:14

(单词翻译:单击)

  这次复习了三个月。整整90天。我没有太大的要求。6.5够我申请学校的分数就可以了。感觉要死了一样。写这个就是想给还挣扎在5-5.5的同伴们一些建议和信心。我们想要的最终都会通过我们的努力得到的。
  一说到写作就想哭。和口语一样,都是输出过程。但,没有东西可写有木有!总写跑题有木有!!找不到例子有木有!!!练习写作的时候,第一个月什么都没干,光练习写提纲了。每天做阅读精读的时候,要把那篇文章的大纲列出来。这就跟以前学语文的时候总结段落大意一样。每一段的中心论点是什么,论据是什么,举出的例子是什么。全都要按照dot point列出来。
  为什么要这样做呢?因为雅思阅读都是地道的学术类文章。跟我们上学学的语文不一样。中式文章比较偏向意识流。你得自己揣摩中心论点,段落大意。但是英式文章不一样。老外会老老实实明明白白地告诉你他们想要写什么。所以有时候人家会直接把topicsentence写出来。这个就是我们在写作中需要学的。怎么样直截了当地把该说的说明白了。
  第二个月就是自己列提纲。在网上找各种写作预测的题目。每天三个。根据不同的题目写论点,论据,和例子。
  最后一个月就开始练习整篇写作了。写之前都会用两三分钟列一个简易的提纲,所以每次开写的时候脑子里思路很清晰。很多句式,词汇和例子我都借用了雅思阅读里的。都是我平时在精读的时候一点点积累的。
  总结一下。都说写作和口语是输出过程。阅读和听力是输入过程。有输入才会有输出。这次复习的大部分时间我其实都一直在进行知识输入。只有最后的一个月才真正开始输出。感觉很不错。起码有东西可写可说了。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