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思地图题详解—剑桥C7-4-2地图题实例剖析
日期:2015-08-12 18:49

(单词翻译:单击)

为大家带来对剑桥雅思C7-4-2地图题的分析,供大家参考。

  这道地图题是很典型的有起点、有路线、有方向的题目,因此在听录音的时候,我们需要首先找到起点tower所对应的表述,即Here we are, at the top of the tower. 据此开始寻找定位和答案。
  15. 由out to the east引出东侧的建筑,可以听到地标上的Indoor Arena, Stadium和Swimming Pool。但在这里注意train line的干扰,很多人认为答案就是train line,但要注意地图中的图例和train line的意思铁路线。因此最终答案为Carpark。
  16. 在说过南侧的pond之后,可以继续听到方位词west,但句式稍有变化为You can sit on the bench to smell the flowers in the Rose Garden. 在这里并没有直接用“方位词+动词+地点名称”这种地图题中最常见的格式引出答案,而是直接将答案放在介词短语中做地点状语,如果稍有疏忽,便很容易飘过。
  17. 最后一题,录音也很配合的用到了结构词finally up to the north。之后的句子中There is a lake with a small island in the centre. 已知的地标词依次出现。之后关键定位词,if you look through the trees,透过树看过去,定位到17题的位置,you can see the cafe. 答案便是cafe。
  再次回顾这道题,会发现这道题以tower为中心,按东南西北的顺序依次介绍,结构清晰,而且因为用于定位的已知地标众多,因此相对比较容易找到答案,属于地图题中的“看家型”题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