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 雅思 > 雅思预测 > 正文
2014年6月至8月雅思写作预测30题及思路拓展(6)抽象类 社会类
日期:2014-07-27 08:12

(单词翻译:单击)

抽象类:
  1. Some people think that personal happiness is directly related to economic success .Others argue that happiness depends on other factors. Discuss both sides and give your opinion? 有人认为幸福来着经济成功,有人认为幸福来之其他源泉,讨论两种观点再给出你的意见?
  思路拓展:
  正方:第一:金钱使人的生活舒适;自由;快乐。例子:美食;旅行;教育。第二;金钱是社会资源和社会地位的代表;赢得他人的尊敬和羡慕;带来满足感。
  反方:除了金钱以外;什么是幸福的源泉;第一:健康:健康可以使人精力充沛地应对事业的挑战以及乐观地实现家庭的和谐。第二,友谊和家庭,没有友谊的生活就是没有阳光的生活,家庭是港湾,家庭是幸福的源泉。第三,过渴望的生活以及做自己喜欢的事情是幸福的源泉:
  政府类:
  1. Some people say that the government should pay for the health care and education of its citizens, but other people say that it is not the government’s responsibility. Discuss the two opinions and give your views. 有人认为政府应该给公民的教育和医疗买单,有人认为这不是政府的责任,讨论两种观点,给出你的意见?
  思路拓展:
  作家立场:政府可以部分地为教育医疗买单。
  支持政府教育医疗买单的理由:纳税人的钱取之于民用之于民。改善教育质量,提高公民健康指数。提高政府的威信,增强国人的归属感和幸福感。
  反方政府教育医疗买单:政府要解决的民生问题无穷,政府的财政资源有限。教育医疗全部由政府承担增加政府经济压力。
  社会类:
  1. It is generally accepted that families are not as close as they used to be. Give some reasons why this change has happened and suggest how families could be brought closer together. Include any relevant examples from your experience. 家庭关系不紧密的原因和解决策略?
  思路拓展:
  家庭关系不紧密的原因:生活节奏快,竞争激励,工作学习压力大没有时间和家人分享和交流。空间的隔离导致家庭关系的疏远。家庭观念的淡化导致家庭关系的疏远。
  家庭关系不紧密的解决:个人重视家庭生活,劳逸结合,积极增强家庭纽带。提倡交庭聚餐和家庭旅行。

分享到
重点单词
  • relatedadj. 相关的,有亲属关系的
  • relevantadj. 相关的,切题的,中肯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