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思阅读8分有方法:词汇基础+答题技巧
日期:2013-06-08 13:05

(单词翻译:单击)

  英语阅读是中国学生的强项,而雅思阅读只要掌握好方法,是很容易得高分的,下面我就讲一下我学习雅思阅读的技巧和方法。我认为做雅思阅读要做到两点:一是打好词汇基础,二是掌握雅思阅读的答题技巧。

  首先:词汇。我们只有掌握了一定量的词汇,我们阅读起文章来才能快、狠、准,所以平时要注意词汇的积累。我也没有刻意的去背过单词书,因为那样很枯燥,效果也不好,很难坚持下来,所以我并不建议大家去生硬的背单词。我比较推崇张涛老师教授的词汇记忆方法:在电脑上下个有道词典,平时花个两三个小时看一些英语网站(例如:Economist、Nature、Geography等)这样,在有事件背景的条件下,记住单词就容易多了,不懂的就用有道词典查,偶尔回顾一下新单词,这样坚持下来,你的知识面扩大了,单词量也扩大了。

  其次:阅读技巧。雅思的出题技巧在于同意转换。很多题目都是对原文一句话的改写,用相近的单词替换掉。一般一句话会改掉四五个单词,当你意识到是同意转换的时候,你的正确率就会大大提升。相同意思的单词就是TRUE,相反意思的单词就是FALSE,对于填空题也是,就去找空前空后的同意改写单词定位出最后的答案,这时候也可以辅助语法来定位答案。

  最后:我的做题顺序。我先是把文章的题目浏览一遍,每个题目的关键词化出来,关键词有很多,例如时间、人名或是一些生僻的单词,然后根据关键词以及雅思阅读的内部出题规律,找到文章题目所对应的信息所在位置,然后根据同意替换来寻找答案。

  其实雅思阅读真的不难,只要大家能理解透"同意替换"这四个字的意义,这是雅思出题的灵魂所在。当自己做完一套题的时候,一定要仔细研究错题,弄懂错误的原因,以及出题的规律,这样会有质的飞跃,希望我的一点点小经验能够帮助大家早日和雅思说再见。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