备考雅思口语的六条军规
日期:2013-04-27 15:05

(单词翻译:单击)

雅思口语专家提醒考生,对于口语的练习和准备要严格按照雅思口语的评分标准来进行,同时要注意以下六个方面。

  1、流利度。首先要让自己对一个话题从没话说到有话说,然后还要通过练习达到说得流利。这个阶段可以参考一些口语模版,但一定要结合自身实际,不能死记硬背,先让自己对话题有思路和方向。

  2、连贯度。这一点是指的语言段落之间的内部联系和逻辑感。在平时练习的时候要刻意地练习对连接词的使用并形成习惯,让口语的段落呈现出清晰条理的层次感。

  3、语法。与其用一些高档的语法结构但是总是犯错,还不如用简单的但是正确的句式。要尽可能避免一些极其简单的语法错误,比如第三人称单数以及名次单复数等。

  4、词汇。词汇可以分不同类别的话题进行补充和记忆,在语言没有错的前提下尽可能用更丰富的表达方式和高档一些的词汇,避免对一些overused vocabulary的高频使用。

  5、发音。发音不用刻意模仿外国人的native pronunciation,只要做到清晰,不影响考官理解发言的内容就好了。

  6、日常练习方式。平常要按照以上几个要求,每天进行4-5个话题不少于30分钟的练习,并且在练习新内容时还要时常对练习过的话题进行复习。建议大家对着录音机或复读机进行练习,回听、纠错并优化自己的语言。可以对着镜子把已经练习过的内容脱口而出,并且在此过程中注意自己说话时的眼神、表情以及礼貌程度。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