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 雅思 > 备考经验 > 正文
备战雅思口语第二部分需有策略
日期:2013-04-01 18:24

(单词翻译:单击)

第二阶段考生可能出现的问题和应对策略:

(1) 回答问题肤浅,简短。

很多考生到第二个阶段回答问题的时候仍然会采用简短的方式来做答,出项这种情形时考官会采用追问的方式来迫使考生给出由深度的回答。

例如:

Interviewer: Can you tell me something about the weather in your city?

Candidate: Well, it's changeable.

Interviewer: tell me the details, please

Candidate: it is warm in spring; cool in summer, pleasant in autumn, and cold in winter

Interviewer: which is your favorite season?

Candidate: spring

Interviewer: Can you give me the reasons?

Candidate: Well…

策略:这时考生应积极主动,提供尽可能多的信息,不断丰富自己所说话题的内容。此外, 已经给出让考生准备1~2分钟来准备话题,所以考生需要充分利用这个时间,合理安排自己所说内容的逻辑。

(2) 滔滔不绝,过于流利让人感觉是背诵

这类考生碰到自己熟悉的话题便滔滔不绝的说,也不管考官的想法,只要自己说痛快了就可以,结果是事与愿违,感觉自己说得很流利,听的人却用怀疑的眼光看你。

策略:注意交流技巧,和考官之间进行“eye contact ”学会察言观色,根据考官的表情适时调整谈话内容。同事用一些表示思考的词语,例如“well ,” “you know ”.合适的时候,考生可以问考官问题,给他/她一种平等交流的感觉。

(3)紧张导致误解考官问题,最终是答非所问

这类问题主要是由考官发音或者考生自己的理解导致,例如,考官可能问 how often do you use computers ? 有的考生心理素质不好,一紧张会回答成“ I like computer very much . It is useful in our daily life. …..”很明显,考试可能听成“how do you like computer?”

策略:对于这类问题,考生要不断锤炼自己的应试心理,考试的时候不要紧张,听清楚问题再做回答。

总之,在进行IELTS口语的第二个阶段考试时考生要有意识的丰富自己所说话题的内容,不能像第一个阶段那样,肤浅的给出答案。考生可以从内容方面进行横向和纵向比较,全面展开内容,进行深入剖析。此外,在词语的选用和句式方面为自己的回答加分。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