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思A类小作文:阅读100+个图样,仿写10+篇报告
日期:2012-08-29 20:26

(单词翻译:单击)

Rubric: IELTS Writing Task 1
雅思(A类)小作文(小报告)

自修雅思写作,可以时而选择浏览国外英语网站,其多数为Task 1(和Task 2)的精彩网页,并提供历年真题+范文+解析。举例(不是广告)几个热门网址作为考前“self-access learning”无偿充电:

ielts-exam.net ielts.studyhorror.com scribd.com goodluckielts.com ielts-simon.com ieltsbuddy.com engvid.com ieltshelpnow.com dcielts.com ielts-academic.com examenglish.com onlineenglish.net passieltshigher.com usingenglish.com 等等。(搜索这一方面资料最好使用英文关键字,因为如果采用中文,结果不会相同。)

建议阅读100+个图样与表格,仿写10+篇(A类)报告,则迎战小作文的工作就踏实多了。此外提醒烤鸭预先注意题外指示。特别要注意:小作文与大作文的结构不会相同,不必【起承转合】,也不必【自圆其说】。小作文只是按图样表格写忠实报告,千万不要创造自己的资料。再说,小作文是引导写作,不是独立写作。图表上的资料显然已经限制报告的内容,所以只要乖乖地把句子造得灵,一切OK。

不要20分钟都全用,可以留几分钟给大作文。写Task 1,十句话就够了。第一句作为第一段:改写题目。第二句第三句作为第二段:默写题外指示的套话(归纳+比较)。第四五六句作为第三段:归纳重点。第七八九十句作为第四段:比较重点。

如此一来,外观有四段,实际上已经有180+字。结论可免则免。小作文非议论文,考生无需提出立场,无需提出论证,无需补充考生个人的意见,因此建议无需写评论来当做结论。只要答题完整,字数超过150,再校对句子的文法,大可速战速决。不宜久留于Task 1,重头戏是Task 2。

顺便一提托福Writing Task 1 综合作文:读+听=写。(20分钟打150-225字)难度超过雅思图表小作文,但是讲明评分比较宽松。谢振礼老师另外向网友抄录ETS托福小作文的题外指示和评分标准,并补一篇实验范文,针对官方练习题。


题外指示 归纳比较:

You should spend about 20 minute on this task.

"Summarize the information by selecting and reporting the main features, and make comparisons where relevant."

Write at least 150 words.

粗枝大叶 避轻就重:

summarize: 归纳 因为不可长篇大论,所以只准节录。

select: 选择 因为不需包含全部,所以只取精华。

report: 报告 因为不要求写论文,所以只做简报。

main features: 重点 因为不必描述细腻,所以只写要点。

comparisons: 比较 因为不是单项资料,所以只要对照。

relevant: 相关 因为不许杂七杂八,所以只看关联。

(猫头鹰在线写作实验室义工谢振礼老师投稿)

分享到
重点单词
  • relevantadj. 相关的,切题的,中肯的
  • summarizev. 概述,摘要而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