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思双向听力练习法培养听力准确度
日期:2012-08-20 16:43

(单词翻译:单击)

  对于好多“考雅一族”者来说,如何提高速度与反应力成了一大问题,很多考生由于不了解雅思听力考试的特点和规律性,在备考时“盲目地听”和“盲目地练”,这样不但极大地浪费了宝贵的备考时间,同时也造成了事倍功半的结果。双向听力练习法就是一个教授中国考生如何正确听力理解的方法。

  双向练习:听写&跟读

  具体到雅思考试,听写练习会培养考生对答案的准确度,大声跟读、复读会培养考生对答案的听力速度和反应度。

  听写练习:培养听力准确度

  在雅思听力考试过程中,既要能准确无误地听出某些重要的数据、年代、人名、地名及事实细节,又要兼顾把握大意的训练,这就必须将精听与泛听结合起来,交替练习,只有精泛并举,才有利于全面提高雅思听力理解能力。雅思听力考试90%的题目考的是具体的信息和细节,因此精听练习则更为重要,而听写练习则是精听练习的最好体现。

  跟读模仿:培养听力速度和反应度

  听力与发音是相辅相成的,正确的读音与正确的听音是听力考试的关键要点。考生自身的发音似乎与属于接受性的听力技能没有直接的联系,但它往往关系到考生的听力理解速度。只有具备正确的语音语调,才能更准确,快速地理解音带里的考题内容,试想如果考生自身语音与考试中音带里的语音有很大的出入,那么必然要增加考生对考题的理解时间,听力理解的速度也随之放慢,甚至造成理解错误而丢掉分数。因此,突破听力的另一个重要方面就是要规范考生自身的语音,掌握英语语音特点,区分和模仿正确的语音和语调,能够听懂失去爆破,连读等语音现象。

  以上就是新东方网雅思频道为大家整理的雅思双向听力练习法培养听力准确度,内容不多,但非常实用,最后,新东方网雅思频道预祝大家在雅思考试中取得好成绩!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