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思写作技巧:遵循短语优先原则
日期:2012-06-25 18:15

(单词翻译:单击)

  在雅思写作技巧中有很多的原则,这里新东方网雅思频道为大家整理了一条非常实用的原则——短语优先。无论是A类还是G类的雅思写作,都要求大家在有限的时间内写出既规范又新颖的文章,而短语可以帮助大家达到这个要求。

  雅思写作的短语优先原则既可以增加亮点又可以增加字数

  写作时,尤其是在考试时,如果使用短语,有两个好处:其一、用短语会使文章增加亮点,如果老师们看到你的文章太简单,看不到一个自己不认识的短语,必然会看你低一等。相反,如果发现亮点—精彩的短语,那么你的文章定会得高分了。其二、关键时刻思维短路,只有凑字数,怎么办?用短语是一个办法!比如:

  I cannot bear it. 可以用短语表达:I cannot put up with it.

  I want it.可以用短语表达:I am looking forward to it.

  这样字数明显增加,表达也更准确。

  短语的应用应该坚持多实少虚

  写文章的时候,应该写一些实际的东西,不要空话连篇。这样才会给人以言之有物的感觉。这就要求考生们一定要多用实词,少用虚词。我这里所说的虚词就是指那些比较大的词。比如我们说一个很好的时候,不应该之说nice这样空洞的词,应该使用一些诸如generous, humorous, interesting, smart, gentle, warm-hearted, hospital 之类的形象词。再比如:

  走出房间,general的词是walk out of the room

  但是小偷走出房间应该说slip out of the room

  小姐走出房间应该说sail out of the room

  小孩走出房间应该说dance out of the room

  老人走出房间应该说stagger out of the room

  所以多用实词,少用虚词,文章将会大放异彩!

  短语中关乎文章结构的 一二三原则

  领导讲话总是第一部分、第一点、第二点、第三点、第二部分、第一点…… 如此罗嗦。可毕竟还是条理清楚。考官们看文章也必然要通过这些关键性的“标签”来判定你的文章是否结构清楚,条理自然。破解方法很简单,只要把下面任何一组的词汇加入到你的几个要点前就清楚了。

  1)first, second, third, last(不推荐,原因:俗)

  2)firstly, secondly, thirdly, finally(不推荐,原因:俗)

  3)the first, the second, the third, the last(不推荐,原因:俗)

  4)in the first place, in the second place, in the third place, lastly(不推荐,原因:俗)

  5)to begin with, then, furthermore, finally(强烈推荐)

  6)to start with, next, in addition, finally(强烈推荐)

  7)first and foremost, besides, last but not least(强烈推荐)

  8)most important of all, moreover, finally

  9)on the one hand, on the other hand(适用于两点的情况)

  10)for one thing, for another thing(适用于两点的情况)

  雅思写作的技巧虽然有很多,但是短语优先还是有它的可取之处。大家在练习托福写作的时候可以多多应用短语这个技巧,使自己的文章更加有吸引力,取得更好的成绩。最后,新东方网雅思频道预祝大家在雅思考试中取得好成绩!

分享到
重点单词
  • smartadj. 聪明的,时髦的,漂亮的,敏捷的,轻快的,整洁的
  • additionn. 增加,附加物,加法
  • humorousadj. 幽默的,诙谐的
  • gentleadj. 温和的,轻柔的,文雅的,温顺的,出身名门的
  • slipv. 滑倒,溜走,疏忽,滑脱 n. 滑倒,溜走,疏忽,失
  • generousadj. 慷慨的,宽宏大量的,丰盛的,味浓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