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思口语7分技巧:表情很重要
日期:2012-06-18 16:58

(单词翻译:单击)

  雅思口语对交流的重视是众所周知的,所以大家想要拿到大部分好学校要求的7分就必须要注意在交流的时候最重要的一点,就是表情。表情对于雅思口语中信息的传递是非常重要的,大家要引起重视。

  这里新东方网雅思频道为大家准备了两个案例:

  案例一

  一个学生,是一个非常可爱的女孩子,可以说除了英语一般之外,几乎完美了。她的口语水平在她的培训老师看来也就是6分。可是她有一个非常大的优点,总是满脸灿烂的笑容。考试的时候,她的考官是一位老太太,肯定是被她的笑容打动了。特别是在Part 2说topic的时候,她说错了一个单词,于是“啪”的给自己一个耳光,然后冲老太太“嘿嘿”傻笑了一番,继续大胆的讲。她的口语成绩是7分,超过她的想象!

  案例二

  有一位女考生,曾经担任过联合国的同声传译,自恃英语水平甚高,所以考试的时候,达到了一种“独白”的境界——不让考官插话!考官最后给了她5分,她很不服,申请复议。但是出乎她的意料,复议的结果是维持原判,而且理由是她侮辱了考官。

  雅思考试中,考生是在和考官“交流”,而不是在“独白”。据科学家研究显示,在人与人的交流中,只有30%的信息量是通过语言表达的,其余的70%都是从肢体语言和面部表情来传达的。所以在雅思口语考试中,丰富的面部表情就会表达很多语言都没有办法表达的东西。

  这里教大家一个好办法,当你实在不知道该用什么表情来面对考官的时候,就微笑吧。一般参加雅思口语考试的人都会很紧张,当然还有些是原本就非常内向的人,感觉自己的面部表情僵硬的时候,就微笑吧。在考试中微笑,起码能给考官一个开朗,而且积极的态度,也许对语言没有什么帮助,也不会加分,但是绝对不会因为态度不积极而扣分。

  另外如果你能用你自己的微笑带动或者影响他或她笑,那么考试的气氛就会变得很好,也许就会成为你那个雅思口语7分的一大助力。新东方网雅思频道预祝大家在雅思考试中取得好成绩!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