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思口语满分关键,鲜明清楚有个性
日期:2012-05-31 16:34

(单词翻译:单击)

雅思口语考试是和真正的外国人的对话,所以如果大家的答案都是千篇一律,没有特点,那么就不可能得到好成绩,更不可能得满分。雅思口语满分的关键就是要求考生的答案鲜明清楚,并且有个性。

  这里有一个例子,非常明显的表现出来中国学生的学生在雅思口语考试中的普遍情况。

  一次模考过程中,考官向每一位进门的考生问:“How are you?”之后,经过近一个上午的考试下来,基本上所有的考生的回答都是“Fine, thank you.” 之类的答案,当然也有考生会加些:“Fine, thank you, and you?” 再多一句就没有了。考官后来刻意对后面的考生这样问道:“It's freezing outside, how are you?” 可得到的回答依然是 “Fine, thank you, and you?”

  这样的回答并没有错误,因为我们的课本上就是这么写的。但是让我们设想一下如果你是这场考试的考官,面对一整天的“Fine, thank you.” ,你是不是也会觉得烦,觉得考生的答案是在太没有个性,太不鲜明了。

  其实针对 “How are you?” 这样的问题,老外的回答可以是多种多样的。例如:

  “Great, cheers!”

  “Pretty good!”

  “I'm okay!”

  “Could be better. Thanks!”

  “Not too bad. Thanks, yourself?”

  透过上面的例子我们不难看出,虽然说评分主要是根据客观语言能力,但打分毕竟还是个主观的过程,如果你说的内容不那么千篇一律而能引起考官的兴趣,那么相比与你同等语言水平的人,你在分数上极有可能会更讨巧。结合自己的实际情况,找出你自己的特色来,然后把这些特色,灵活运用在更多的主题中才能让自己的答案鲜明清楚有个性,才能给考官留下一个深刻的印象,取得好的成绩才会有了保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