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思满分口语技巧一点通:幽默
日期:2012-05-31 16:30

(单词翻译:单击)

任何时候,适当的幽默都能化解尴尬,增加好印象,雅思口语考试也是如此。在雅思口语考试中如果能恰当的应用幽默会是考生消除紧张感,放松下来,也会给考官留下一个不紧张的有个性的印象,这对考生答题的效率的帮助是非常大的。

  我们来看一下下面的例子,

  Topic:Music

  Examiner: If you had the opportunity to learn a musical instrument, what instrument would you learn?

  (如果你曾有机会学习一种乐器,你会学什么?)

  Candidate: No, nothing! I am very unmusical! I cannot even sing in tune. Also, instrument's always pretty expensive. If you are really into music, just whistling will do.

  (什么也不学,我没音乐细胞,甚至唱歌都跑调儿。而且乐器通常都很贵,如果你真喜欢音乐,吹口哨也一样。)

  在这个例子中,考生并没有应用什么特殊的词汇,但是答案却显得相当的新颖,而且会让人有会心一笑的感觉在。其实,这样的例子还有很多,在此不一一列举。

  希望透过上面的例句,就是希望传递一种幽默有时也是雅思口语考试的一种优势的信息给大家。希望大家清楚,在雅思口语考试中,观点无所谓对错,但是这些非语言的因素对雅思口语考试的影响是非常大的。若想在口语考试的整个过程中拿到比较高的分数,除了语法,发音,用词和流利度等基本要求外,考官的印象,考生的个性都是影响考试分数的因素。


分享到
重点单词
  • candidaten. 候选人,求职者
  • instrumentn. 乐器,工具,仪器,器械
  • opportunityn. 机会,时机
  • tunen. 曲调,调子,和谐,协调,调整 vt. 调整,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