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克雅思口语高分的三大心理误区
日期:2012-05-31 16:27

(单词翻译:单击)

在阻碍雅思口语考试中,心理误区是最重要的一个。只有考生们攻克了雅思口语的各种心理误区,才有可能在雅思口语考试的时候正常发挥,取得好成绩。下面我们就来看一下,该攻克哪些心理误区,才会达到这个效果。

  误区1:对于从起步阶段开始备考的考生来说,临考前的疑问会相对较多,如究竟报考哪一场考试会相对简单一些?网上预测到底准不准?是不是只要看预测的题目就够了?等等。

  分析及对策:事实上,这些疑问一方面体现出这部分考生并没有准备充分,另一方面也体现出他们的不自信。真正准备充分的考生不会去预测考试的难易,也不会太在意各式各样的考前预测。议考生在考前对考试本身大可不必有如上的诸多揣测和顾虑,最重要的是对自己充满信心,努力备考。

  误区2:大多数考生会担心考官的口音可能会造成听力障碍,考试次序排前会使自己容易紧张,如果有新题出现不知自己能否应付等等。

  分析及对策:这其实是考生对雅思考试信息缺少相应了解和临考前情绪紧张的表现。朗阁海外考试研究中心提醒考生,多利用网络资源,到各论坛与有经验的“烤鸭”们分享考试经验,既能获得很多有益的学习资源,也是解开心中种种疑问的有效途径。从中考生可以知道,雅思考官都经过严格的挑选和培训,口音固然不会严重到听不懂;考试次序的先后对于考试本身来说并无任何影响;口语考题题目并不会频繁更新,新题的出现随时都有可能,但大都依附之前的旧题。由此可见,通过多方面、多渠道对口语考试进行了解,尽可能排除各种疑虑,就如同给考生打了一针强心针,是从心理上战胜自己,消除紧张情绪的根本点。

  误区3:直接从提高阶段备考的考生往往觉得自己不需要过多时间备考,只要稍微了解一下考试流程便可从容应对。

  分析及对策:这是部分英语基础较好的考生过分自信的表现,不注重备考细节,没有足够的针对性练习,虽然自我感觉良好,结果却常常不尽如人意。很多教学实践表明,英语功底较好的学生如果再经过一段时间细致全面的准备如归类口语话题,演练答题技巧,规范临场仪态等,得到的结果通常是令人满意甚至出乎意料的好的。所以 建议部分有良好英语基础的考生须知过犹不及,摒弃盲目乐观的心理,利用和发挥自身优势认真备考,自然会事半功倍。

  很多雅思口语考试的考生在备考过程中都会走入一些心理误区,而只有彻底走出这些误区,具备良好的心理状态,才能在雅思口语考试中取得好成绩。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