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 雅思 > 备考经验 > 正文
雅思阅读8分学员备考经验分享
日期:2012-05-23 16:37

(单词翻译:单击)

  关于雅思考试,在参加新东方yc040的培训班之前,我对雅思的认识仅仅只有,雅思是我要去英国或者澳洲必须要参加的考试,如果不想参加预科的话我的最低要求是6.5。

  上了新东方之后,在老师的帮助下,我对雅思考试有了一个更深入更全面更加系统的了解,我知道了雅思听说读写四块的详细评分标准,也知道了自己应该往哪方面努力。

  最后,我的雅思成绩是阅读8分,听力7分,写作6分,口语5.5分,总分6.5分,算是达到了自己一开始预设的目标分数了,这是我第二次考雅思的成绩,第一次的成绩是阅读7,听力7.5,写作7,口语5.5,总分7。第二次考试中的阅读的8分算是比较满意的分数,比第一次参加考试的7分要高。

  关于备考:

  1.我是大二升大三的暑假开始准备的雅思,上的是7月22到8月21的yc040。算是从上课那一天才开始正式准备雅思的。

  2.我觉得新东方的培训班的目的并不是帮你从0起点迅速提高到6.5甚至7,而是告诉我们一些方法,一些有助于解题的技巧(比如在T/F/NG或Y /N/NG类型题中的各答案出现的比例、关键词(only/most/…)对应的正确答案)所以即便是参加培训,也是要自己下功夫的。参考一定是官方指南的4-7(貌似1、2、3太久了没有什么价值)加上新东方的剑桥雅思精讲系列。我属于在考前的时候把剑4-6上所有真题都做了两遍以上了。

  3.前15天:这个阶段我主要的参考书是剑七。我按照之前王品老师说的,每天在雅思考试的时间安排自己完整的做一套题,掐时间做的那种,然后就看一下自己能够拿几分,作文也是掐时间写的。写完了反复改,争取做到精益求精。

  4.在平时的备考中,大家应该广泛涉猎诸如National Geography, 经济学人…英文原版杂志,在看杂志报纸的时候,你会突然发现有一个单词刚刚记过,这样成就感又产生了(哈),对单词的记忆运用也是大大的有利!

  关于上战场:

  大家一定不要(尤其是第一次参加雅思考试的考鸭们)太紧张,感觉什么都新鲜,有些同学因为太紧张就连一开始老师问的问题都突然之间听不懂了,这个时候就会有很大的压力。坐到位置上了之后,不要给自己压力,只要戴上耳麦,听听音乐,舒缓一下心情就可以了。做听力的时候就保持平常心,不要太过于在乎自己是不是可以听到所有的信息,有一些信息其实是和答案无关的。答阅读题目的时候,千万不要想听力答得如何如何,只想着平常心答题就好了。我认为,对于广大考生来说,没有必要追求8.0-9.0的分数,6.5-7.5一定是绰绰有余的,所以,我的建议是把自己认为题型简单的两篇文章做好,确保万无一失(好好老师常说,不求利益最大,但求损失最小),这样,我们就能拿到基础分6.0-6.5,然后,在这个基础上再将有难度的篇目力求完美得做好,7.0-7.5的目标其实很好实现。写作文的时候一定要做到落笔谨慎,尽量不要改,保持卷面的整洁。还有就是不要边写作文边数字数,这样会浪费大量时间。最好平时就用雅思写作纸练习,通过反复练习了就可以知道大概自己写到哪里就是足够了的,考场上面就不会慌张了。总之,考试的时候心态是关键。

分享到